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石家庄20条“最严交规”执行 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

2017-05-17 14:54:20 孙会芳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石家庄20条“最严交规”执行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

“同志,这样骑电动车过路口是闯红灯,要罚款10元。”省会发布20条“最严交规”后,交警开始按照“最严交规”执法,查处了一批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人和非机动车。

据了解,5月15至16日16时,主城区共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人40名(其中涉嫌醉驾的等待检验结果),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犯罪嫌疑人一名;查处黄牌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88起;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387起。16日7时至17时共教育警告行人交通违法889人次,处罚6人;教育警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061人次,处罚390人次,扣留非机动车86辆。

电动车闯红灯罚款10元

昨天早高峰,裕华交警大队在槐安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上午8时40分许,一名年轻女士骑电动车准备由南向西左转过路口,看到机动车左转箭头灯绿灯亮起,随着机动车就开始左转,被执勤的交警当场拦住。“骑自行车、电动车左转过路口,应该等待二次通行,不能跟着机动车左转,这样是闯红灯,按照公布的‘最严交规’第4条,罚款10元。”

“我原先经常这样左转,这次怎么就不行了?”这位女士被拦停后,有些不满地问交警。执勤交警解释,非机动车过路口左转,不能跟着机动车左转,应该二次通过。以刚才的由南向西左转为例,在南北方向绿灯时,大家应该骑车向北到路口东北角等待,待东西向绿灯亮起,才能向西骑行。如果直接跟着机动车过路口,就属于闯红灯。听完执勤交警的解释后,这位女士拿着交警开出的罚款通知单,到银行缴纳罚款去了。

在这个路口带队的裕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忠伟介绍,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严格管理、教育和处罚,各个路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特别是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显著减少。但是仍有个别人,或者养成了不良习惯,或者不懂交通法规,仍然出现了交通违法,执勤交警都将按照公布的“最严交规”20条严格执法,该处罚的一律处罚到位,绝对不搞下不为例。

非机动车违法不缴罚款将被扣车

昨天早高峰,桥西交警大队在辖区各个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早8时许,几辆电动车为图方便,竟然驶上了南二环高架桥,与机动车抢行。在此执勤的桥西交警大队交警迅速上前对电动车骑车人进行劝阻,见到前面的电动车被交警扣住,后面紧随的几辆电动车掉头就跑。

“同志,电动车不让上高架桥,请您下车接受处罚,按照规定罚款50元。”面对交警的执法,一名电动车骑车人始终不肯接受罚款处罚,交警只能将其电动车扣留。

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昨天早高峰一个小时里,他们就查处了十几辆违规进入高架桥的电动车,依法处罚了骑车人。对拒不接受罚款的,扣留了车辆。

15日晚逮住29个酒驾司机

5月15日晚,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设卡查处酒驾。当晚9时许,在跃进路与东二环交叉口,一辆越野车突然靠边、关灯熄火,执勤交警见状立即上前。交警现场用酒精测试仪对司机进行初步筛查,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103毫克,涉嫌醉驾。随后,这名男子被带至附近医院抽血检测。到当晚10时许,长安交警大队共查处了29起酒驾,含2起疑似醉驾。

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告诉记者,省会“最严交规”20条相比以前,增加了酒驾后15日内未接受处理吊销驾驶证的规定,加重了再次酒驾的处罚力度。

行人违法可以当半小时志愿者

针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罚款5元这一条,市公安局交管局副政委周文华介绍,对行人交通违法交警处罚起来确实存在一定难度,比如查到了一名行人闯红灯,交警要罚款5元;假如这名行人不愿缴纳罚款,如果一直纠缠这件事,也不现实。

为此,交管部门在行人交通违法方面,采取了相对灵活的两种变通办法:一是当半个小时文明交通志愿者;二是如果当事人身体不适,不适合站在路口当文明交通志愿者,交警还准备了相关交通法规条文,违法行人也可以现场抄写一份,签名后交给交警即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