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从铁杆粉丝到校园创客 男生的甜品“进阶之旅”

2017-04-29 15:42:02 奚金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从铁杆粉丝到校园创客男生的甜品“进阶之旅”

洪意涵正在学习制作甜品。金职院提供

中新网金华4月29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崔艳 通讯员方敏) 马卡龙、樱花慕斯、星空巧克力....。.这些甜品俘虏了全世界少女的味蕾,在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洪意涵手里,这些甜品卖相精致,口感更是绝佳。

虽然才大一,但洪意涵已是资深甜品师,从日本到法国蓝带厨艺学院,他把甜品做成了艺术品。就在别的同学还在为未来就业而担心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甜品工作室。在这场追梦之旅上,他的“终极目标”是打造自己的全国连锁品牌。

为了梦想不放弃每一个机会

毕业季即将到来,“就业难”又将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据统计,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795万,面对不断刷新记录的毕业生人数,“一职难求”恐怕是每一名毕业生的心声。不过对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洪意涵来说,这不是他需要关注的事,才刚上大一的他已经完成了很多人的梦想,把爱好做成了事业,自己创业当上了老板。

洪意涵的甜品工作室名为LeoH,年初刚成立,在浙江省金华市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园内,他是这个工作室里唯一的甜品师。

洪意涵的甜品梦幼时开始萌芽,他从小就钟情于甜品,这份热情让他进入职高后选择了厨师专业。在课堂上他接触到了专业的西点制作,奶油和巧克力的搭配激发了他的求知欲,除了课堂学习,他还买书、找视频进行学习,没事就琢磨配方和操作手法。西点制作技术突飞猛进,但他仍不满足,开始自费外出学习拜师。

2016年来到日本,学习日式西点制作。后来,又去往法国蓝带上海分校、上海米其林2星餐厅,跟随一流大师学习。

高中毕业,洪意涵已熟练掌握了各式甜品的制作。这时的他觉得应该强化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于是进入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习。

今年年初,学校创业园进行项目招新,洪意涵觉得实现自己甜品梦的机会终于来了,于是参与了竞选。全校共有50多名在校生拿着各类创业项目来竞选,仅甜品项目就有5家,竞争非常激烈。

为了能获得这个机会,洪意涵倾注了所有的精力。反复修改创业申报书,不断充实自己的实习经验材料,并把自己拿手的甜品作品拍成照片,放入项目策划书。六个月后,洪意涵凭借实力在创业项目竞选中胜出。

洪意涵正在学习制作甜品。金职院提供

创业单调艰辛但仍会坚持

“如果你也爱着这让人生变得更美好的事物,那么洪意涵的西点一定会让你爱不释手。”这是洪意涵工作室的广告语,洪意涵说,自己的甜品之所以“爱不释手”在于口感。

为了做出一款厚度只有2.5厘米却有12层丰富口感的歌剧院蛋糕,他看了无数的英语专业书籍,品尝了十几家的歌剧院蛋糕,苦思无果,最终在上海蓝带学校学习时参透了奥秘所在。

除了口感上的追求,洪意涵在原材料的挑选上也非常严格,用的都是进口动物性黄油或奶油、法国进口巧克力,绝不添加植物性黄油或奶油。

工作室开张后生意火爆,产品供不应求。洪意涵每天在市区的家中制作,再运到工作室,通常要从早上5点半忙到晚上11点,做近百份的甜点,一天下来,筋疲力尽,累得脚都站不住。

除了传统的甜品制作,洪意涵还尝试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经营,比如不定期举办食谱分享会,为喜欢烘焙的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实行预约制度,提供上门DIY服务,如上门DIY制作蛋糕及小型派对布置等。

虽然洪意涵还是一个大男孩,但是手上已经磨出了厚厚的一层老茧,在小小的甜品工作室内,

洪意涵浑身散发着“蓝带甜品师”的气质。工作室慢慢步入正轨,作为创业者的洪意涵也在快速成长:“创业是单调的,而且很艰辛,但我相信,坚持一定会有收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