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网信事业新成就】上秦淮板块崛起“南京未来网络小镇”

2017-04-19 18:13:00 朱志坚 仇屹珏 王文文 蒋琰 来源:新华报业网  责任编辑:林晨 陈晖  
分享到:

宜居宜业新市镇,创新创业新平台

远望南京上秦淮板块,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满时代感的悠谷建筑群。走进悠谷,仿佛进入了一个未来之城:极具艺术感的砂之船奥莱、随处可见的巨蛋造型、3D打印研究院、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徐小平工作室,还有创业小火车徐徐驶来……这里便是江宁区委、区政府集聚创新资源倾力打造的南京未来网络小镇。

园区管委会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集中优势,借助机场高速、绕越高速、地铁3号线等交通基础设施联通主城的强大功能,改造和新建了双龙大道、苏源大道及园区内部道路,形成城乡综合发展的“交汇点”。

同时,园区建成紫金路、紫金一路等5公里的“绿道”路网体系,完成配套雨污水管网,对阳山河、云台山河、悠湖水进行环境整治,完善创业小火车、美食一条街的生活配套,建成园区体育公园、空中球场,开工建设游府西街小学上秦淮分校;建设人才公寓、专家公寓等创新创业保障性住房,完成450多亩经营性商业用地出让。随着园区城市功能持续完善,居住品质不断提升,园区打造了宜居宜业“新市镇”。

另一方面,园区着眼区委创新驱动战略,敢啃硬骨头,敢过“深水区”,高速、高效、高质推进规划建设工作,打造了悠谷、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科技交流中心等一批发展载体“新舰队”。悠谷还是全市单体面积最大的科技创新综合体,砂之船奥莱开业创下了全国奥特莱斯行业开业首日客流量和营业额的记录,去年营业收入达9亿元。

为更好提供综合服务,园区还搭建了创新创业“新平台”,以“公共技术平台、科技中介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全力营造科技创业“软环境”。建成2万平方米省级孵化器和5万平方米市级孵化器,依托悠谷创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及悠创汇、悠谷创客2家省级众创空间,米立方悠谷开放实验室等市级众创空间3家。

产业内涵上,园区引进培育一批孵化型、加速型、总部型项目,构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相互融合的产业架构。项目招选上,引进孵化型项目769个,入驻项目253个,引进500万以上总部型、成熟型项目34个,集聚了华为、中软等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华谊影视等行业顶尖企业即将入驻,去年入园企业销售收入突破30亿元。人才集聚上,引进2名院士,9名千人计划专家,2名省双创人才等等,集聚海归人才和创业博士200余人、硕士1500余人,园区创业人口超万人。当前,园区已基本形成优质项目集聚、高层人才荟萃的创新创业格局,其产业发展的“新水平”有目共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