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2017-03-25 18:17:03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陈虹虹  我来说两句
“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颜成 摄  家住德清县武康镇的84岁老人陆秀英,是现场最为年长的新娘。

以花为媒诉鹣鲽情深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颜成 摄

中新网湖州3月25日电 (见习记者陈洁)“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25日,在深情款款的《我侬词》吟诵声中,第四届莫干山赏花节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的一派春意盎然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花为媒、情似海”金婚盛典成为一大亮点,35对来自江浙沪的耄耋老人在春光见证下盛装携手走上红毯,品味爱情于绵长岁月中的细水长流。

地处德清西部的莫干山镇,毗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莫干山。当民宿春风吹遍这座浙北民国风情小镇,绿水青山间便成就了“民宿江湖”中的莫干山样本。

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颜成 摄

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颜成 摄

莫干山镇党委书记沈生章告诉记者,近年来莫干山镇紧紧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强镇”的发展战略,以打造国际一流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自乡镇区划调整以来,整个环莫干山地区迈入了整合资源谋划新篇章的新时代,全镇民宿产业迅速扩展,带动其他产业快速发展。”

莫干山赏花节,便是向游客推介小镇大好春光的美丽契机。金黄的油菜花田,娇艳的桃花林,漫山盛放的映山红和茶花……春日的莫干山镇,“淹没”在五彩缤纷的花海之中。

活动现场,比春花更娇艳的,是历经数十载岁月洗礼的鹣鲽情深。来自江浙沪的35对老年夫妻,身着西装、婚纱,手捧花束,构成了开幕式上最浪漫的一道风景。

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颜成 摄

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颜成 摄

家住德清县武康镇的84岁老人陆秀英,是现场最为年长的新娘。淡雅妆容的修饰下,老人眉眼间透露着少女时代的娇羞与美丽。和老伴步入婚姻殿堂63年,陆秀英将自己的爱情秘诀归结为四个字——互相谅解。

老人身旁,负责一对一照料的志愿者曾丽芳神情中也是掩不住的羡慕。作为一个嫁到德清8年的德清媳妇,曾丽芳坦言从这些“银发夫妻”身上学到很多,“婚姻都要经过一段磨合期,需要夫妻双方互相沟通,保持良好的心态。”

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颜成 摄

浙江德清莫干山赏花节浪漫启幕 颜成 摄

据悉,本届莫干山赏花节还重点打造了“庾村花市”这一品牌。在花市上,猜花名、品花糕、斗花会,游客们不仅能在这场花的盛宴中一尽雅兴,还能在花市一隅的“花开江南·风情莫干”摄影展中尽情浏览莫干山之美。(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