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李克强:老百姓是天,人民群众是我们心中的大人物

2017-03-10 07:0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赵舒文  
分享到:

视频:李克强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  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郭金超) “老百姓是天,人民群众是我们心中的大人物。”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上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陕西团审议时如是说。

当天审议中,几位代表先后就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秦巴贫困山区加快发展、提升文化自信等发言。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有40多处提到人民,28处提到群众,40多次提到创新,30多次强调落实、务实和实干,字里行间突出体现了总理心之所系:最操心就业,最揪心环境,最关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自安康市的一名代表提起,3年前李克强总理看望的安康市旬阳县金坡村留守儿童杨康一家已搬入镇上新房。彼时,见到李克强到访,小女孩当时在电话中告诉在外打工的父亲“家里来了大人物”。李克强听到这儿,高兴地笑了。他说:老百姓是天,人民群众是我们心中的大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在发言中说起了参观著名作曲家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时所在小屋的感受。李克强关切地问:“这间小屋还在吗?”

得知小屋“还在,但破旧矮小”,李克强强调:“这间小屋对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弥足珍贵,再矮也要保存好。”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当天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主持人一再提醒会议时间有限,想请李克强总理多说说。李克强示意他:今天来就是想多听听大家发言,我少说几句没关系。在李克强鼓励下,又有多位代表发了言。看到一位来自延安的代表还在举手,李克强说,老区同志有话要说,请讲!

代表们发言之后,李克强作了发言。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8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告工作。对此,李克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对国务院工作是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陕西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所在省。李克强说,陕西对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国革命建设均作出过卓越贡献,理应得到国家政策支持。李克强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陕西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件件有回应,尽最大可能给予支持。

关于陕西省的发展,李克强说,陕西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敢于拼搏的精神,就像这块土地上的秦腔和信天游一样,调子多高啊。“陕西要发扬这种高亢昂扬的精神和革命历史传统,突破重围,深化关键领域改革、面向未来扩大开放,继续抢占西北地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