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宗庆后代表:国人应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

2017-03-09 10:32:2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冬 赵舒文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娄奕娟) 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新华网时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在于调整产品结构和服务质量。随着科技的进步和质量强国等战略的实施,我国产品的质量将会越来越好,国人应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

科技进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对于公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宗庆后表示,近年来国家食药总局以及各级政府严抓食品安全,我国食品安全的形势不断好转。

宗庆后说,产品质量一直是娃哈哈的工作重心。此前企业主要通过自动化的设备确保产品的质量,现在通过改装智能化生产线,利用互联网对每台设备的标准和技术参数进行控制,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为保证产品质量,娃哈哈还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的风险评估,定期不定期对食品的原材料进行检测。通过风险评估,一旦发现提升空间,企业可及时修改产品质量标准。

“未来,随着科技的进步质量工作会做得更好。”宗庆后透露说,为了确保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管理,目前娃哈哈正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开发生物传感器,该设备可对市场上农产品的农药残毒进行实时检测,通过这一市场检测手段将可倒逼生产源头来保证农产品的质量。

深化供给侧改革注重“健康牌”

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攻坚之年”步入“深化之年”。从企业层面上,娃哈哈将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宗庆后表示,就目前情况看,娃哈哈并不存在产能过剩或者其他问题。如今,食品行业的关注重点已从安全转向健康。娃哈哈正通过中医食疗研究,开展生物工程,努力研发保健食品,希望通过新的产业结构调整有所发展,从而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宗庆后认为,从全球来看,我国食品饮料行业位居世界一流,国外发达国家利润率较低,增长幅度相对较小,而我国具有后发优势,中国饮料引领了世界的饮料品种。“中国的产品真的不比别人差,我认为国人会慢慢地建立起自信心,我们要有自信。“宗庆后表示。

建议加强农业信息化促农民增收

在今年宗庆后带来的14个建议中,有两条跟农业有关。宗庆后认为,目前,我国农业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主要表现为阶段性的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

宗庆后建议,通过信息化手段指导农民有计划种植,是确保农民增收的有效手段。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匹配农产品的需求量与种植量,指导当地农民进行有计划的种植,解决农民信息不对称问题;另一方面要根据耕地、资源现状合理规划农业生产。

“农业还是得走集约化生产之路,集中力量把农业发展好。”宗庆后表示,通过科学匹配合理种植后,可以对不需要种植的土地进行轮作,休养地力,保证土地的肥沃。对低产的土地,则通过农田改造,让低产田变成高产田,同时逐步实现农业集约化生产。这样种植成本下降了,质量提高了,农产品不但卖得出去,还能卖出好价格,可以实现农民增收,从而保证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