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张家界:脱贫攻坚路上“特殊”的那一个

2017-03-04 14:42:51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慈利台属莫伯平张家界禾田居度假区(酒店 山谷)在旅游扶贫路上持续发力,就是慈利精准扶贫的缩影。由湖南省军区驻新桥村扶贫队联合张家界禾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村民们建起了“梦园”农业产业园。

编者按:

山路踽踽。

2月25日至28日,由中央网信办与国务院扶贫办开展,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湖南”活动在张家界市进行。

三天时间,新湖南客户端在张家界市的两区两县间进景区、访农户,看企业。

新湖南就带你看一看精准扶贫路上那个“特殊”的张家界。

张家界:脱贫攻坚路上“特殊”的那一个

——张家界市精准扶贫见闻

 

张家界:脱贫攻坚路上“特殊”的那一个

(魅力湘西演出现场)

壹 由从一场演出说开去

2月25日、晚9点、武陵源区的室外气温低到只有6摄氏度。

位于武陵源区的张家界魅力湘西国际文化广场却是人头攒动。

还未到旅游旺季,2800多人的剧院,已经是一票难求。

诞生于2001年的《魅力湘西》是绝大多数到张家界的游客必看的民俗表演之一,能容纳2800多人的剧院,几乎场场爆满。

旺季时一票难求,一晚要演出三场。

无论是热情奔放的苗族鼓舞,还是《边城》里翠翠和天保、傩送之间的爱情故事;

无论是产生于土家人祭祀的茅古斯舞,还是反映湘西人革命情怀的《马桑树儿搭灯台》民歌;

无论“女儿会”、哭嫁民俗表演,还有略显诡异的“赶尸”场面,充满了善良、爱和浪漫,表达了湘西人对生活、对天地和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

90分钟节目令人沉醉。

张家界的朋友告诉,目前,张家界的演出不止一场,除了《魅力湘西》,还有《刘海砍樵》、《魅力张家界》、《梦幻张家界》等等演出。

以旅游立市的张家界已经形成了白天游景点,晚上看演出的局面。

这些演出的很多演职人员都是当地群众,譬如当观看的《魅力湘西》外场“上刀山下火海”的民间艺人的绝活表演者就是本地人。

“以前我们一身技艺、一身本事只是在民间杂耍,别说赚钱发财,就是过日子都困难,现在有了这个面向世界的大舞台,日子怎么会不红火?”民间艺人告诉。

一场演出,几乎就是张家界脱贫攻坚的缩影。

正如张家界市扶贫办主任杨敬初所说,张家界因旅游而建、因旅游而兴,精准扶贫也必须要以旅游扶贫为主。

旅游扶贫是张家界扶贫攻坚最大的精准。

这也是张家界市精准扶贫的最大特殊。

2017年1月1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参加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张家界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加快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步伐,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成就告慰革命先烈。

张家界应该如何回答书记的这道命题?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