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脱贫攻坚看贵州”大型主题活动在贵阳启动

2017-02-28 09:20:53  来源:当代先锋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两会”前夕,中央网信办联合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在贵州、云南、广西、湖南、甘肃、宁夏等六省区同步展开。

2月27日,系列活动之“脱贫攻坚看贵州”在贵阳正式启动。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远坤出席启动仪式,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谢登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芳芹主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扶贫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共同组织,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承办。


\

图为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和副省长刘远坤为采访的代表授旗

本次活动是继2016年“脱贫攻坚看贵州”“绿色发展看贵州”“同步小康看贵州”“‘中国天眼’FAST静旅游体验式集中采访”等活动之后,中央网信办再次组织全国网络媒体走进多彩贵州,聚焦贵州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各知名商业网站,中央、香港驻黔新闻媒体和省内重点新闻单位的41家媒体共83名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其中35家媒体的46名记者将参加实地采访。

\

图为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致辞

李再勇介绍,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贵州省委、省政府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的头等大事来抓,成效非常明显。

李再勇指出,为加快推动脱贫攻坚,实现老百姓可持续地脱贫,贵州一方面加强领导,统一思想,通过提高对脱贫攻坚这一重大的政治任务的认识,提高对参与和推动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和领导体系。另一方面,贵州牢牢抓住20位省领导对20个极贫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重点进行集中攻坚,以点带面推动脱贫。

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当前,贵州正在全省组织发动一场脱贫攻坚的“春季攻势”,省委、省政府已经发出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要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贵州的脱贫攻坚事业需要全国新闻媒体的舆论支持,希望采访团深入贵州脱贫攻坚第一线,深入了解和感知贵州脱贫攻坚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宣传展示贵州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的信心和决心,宣传展示贵州精准扶贫的经验和做法,宣传展示贵州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贵州提供更多的脱贫攻坚正能量,共同把这场脱贫攻坚战打好、打赢、打得更精彩。

\

图为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谢登科讲话

谢登科说,此次活动是发挥网络传播优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尤其是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在贵州、云南、广西、湖南、甘肃、宁夏等六省区同步展开,目的就是集中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扎实成效,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色彩展示各地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壮丽图景和深刻变化。

\

图为参会记者提问

启动仪式现场,李再勇、刘远坤向采访团授予象征脱贫攻坚责任和力量传递的旗帜,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凝心聚力。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贵州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叶韬,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杰出席会议并接受采访团集体采访,就贵州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 “脱贫攻坚看贵州”活动合影留念

见面会后,采访团即奔赴本次活动的首站——惠水县经济开发区明田新村。随后,他们将在惠水、贞丰、晴隆、六枝、平坝等贵州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具有重点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县(区)进行实地采访,切身感受贵州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并在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动漫、H5等新媒体手段大力宣传贵州各地“精准实施产业扶贫,精准推进易地搬迁扶贫,精准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取得的突出成果,向全国发出脱贫攻坚贵州好声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