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韩国举行总统弹劾案最终庭审 朴槿惠全面否认指控

2017-02-28 08:38:12 吴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赵舒文  
分享到:

视频:朴槿惠弹劾案 宪法法院将召开最后一次法庭辩论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首尔2月27日电 (记者吴旭)韩国宪法法院27日进行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最终庭审,韩国国会及朴槿惠代理律师团,在法庭上展开弹劾结果公布前的最后一次辩论。

此次最终庭审受到多方关注。“亲朴”势力与“反朴”势力当日均在韩国宪法法院前集会示威,对宪法法院施压。韩国警方在法院周边部署了200多名警力,以防发生突发事件。

庭审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正式开始,法官在询问是否有另外提交的证据后,控辩双方开始进行最终辩论。国会方面列举了包括“岁月号”沉船事故在内的17项弹劾理由,强调弹劾理由充分。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委员长权性东(音译)代表公诉方阐明了弹劾理由的正当性,称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朴槿惠存在违法和违宪行为。

1

针对国会的指控,朴槿惠代理律师团在庭上反驳称,国会提出弹劾总统的事由证据未经证实,总统并不存在被弹劾的重大过失。就“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时总统的行踪问题,朴槿惠方面认为公开沉船事故发生后总统7个小时行踪的要求并不妥当。就“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崔顺实运营的公司获取各种“特权优惠”的相关质问,朴槿惠方面坚称,朴槿惠未从中谋求私利,也从未帮助崔顺实牟取个人私利。针对总统将青瓦台机密文件泄露给崔顺实,并让其介入国政一事,朴槿惠方面否认称,并不存在崔顺实左右国政的说法,只是就讲稿中的措词征求其意见而已。

当天,朴槿惠本人仍旧没有出席庭审,但其通过书面材料陈述了自己的立场。在这份书面材料中,朴槿惠全盘否认了相关指控,称在国内外局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因个人的失察过失给国民带来创伤并拖累施政一事令其愧疚,但自己从没有为谋求一己私利或帮助他人牟利而滥用或行使总统权限。

按照韩国法律,最终庭审后,宪法法院将进入内部审结程序,起草相关文书。韩媒预计法院将于两周内宣布最终结果。

宪法法院从1月3日起至今共进行了17次庭审,朴槿惠律师团期间一直主张弹劾总统的证据均未经证实。律师团此前还提请法院对62家涉案企业进行案情询问,申请新增39名证人等,被质疑是故意推迟庭审日程。

宪法法院原有9名法官,在审理进行过程中,前宪法法院院长朴汉彻于1月31日卸任,弹劾案开始由8名宪法法官审理。3月13日,代理院长李贞美也将结束任期,届时仅剩下7名法官。如果宪法法院未能在李贞美卸任前结案,只要有2名法官反对,弹劾决议即可被驳回,朴槿惠将重新主政,韩国将按原计划在今年12月举行总统选举。如赞成弹劾案的法官人数超过6人,弹劾案即获通过,朴槿惠将被解除总统职务,韩国将于60天内举行下届总统选举。(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