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老人乘火车丢3万多元 铁警帮找回婉拒千元红包

2017-01-20 13:44:08 赵权军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列车长在火车上捡到陈方甫老人丢失的“过年钱”。(警方供图)

陈方甫老人的“过年钱”被丢了,成都铁警找到失物送到老人家中。(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遂宁1月20日讯(记者赵权军)1月13日,大英县六旬老人陈方甫乘火车,经历35个小时后回到遂宁老家。当他下车时,因急着回家就将3.8万余元“过年钱”落在火车上。16日,经铁警查询和联系,找到丢失的钱和包,随即将失物送到遂宁老人的家中。为表感谢,老人给铁警封了1000元现金“红包”被铁警婉拒。

坐35小时火车弄丢3.8万余元“过年钱”

陈方甫,今年66岁,家住遂宁市大英县隆盛镇。因其儿女都在深圳工作,他于两年前到深圳为儿女们带孩子。前几天,几年没回家的老人想着回老家看看。于是,他让女儿给他买了张临客列车火车票。

1月13日9时许,陈方甫老人乘坐由深圳西开往成都的K586次列车,踏上回家路。出发前,老人将行李装成两个包,衣物装在大包内,另一个小的双肩包里面装零食或钱包等物。历经35个小时后,次日19时46分,火车抵达遂宁火车站,老人急忙下车后出站。

“到遂宁火车站后,侄女婿将我接回老家。”陈方甫老人回家后,恍然发觉还有一个小包被落在火车上了。陈方甫说,临行前,女儿曾将38435元“过年钱”塞进他的背包。他急忙拨通女儿的电话,告知背包丢失的事情,女儿通过电话尽力安慰父亲,嘱咐其不要着急。

陈方甫回家当晚急得一宿没合眼,因为弄丢了女儿给的“过年钱”,他心里十分愧疚,必能悻悻的说:“女儿挣钱也不容易,就这样被我弄丢了!”

铁警送还老人“过年钱”婉拒老人千元“红包”

1月15日,当K586次列车列车长清理火车车厢时,发现行李架上有个无人认领的红色双肩包。在其他工作人员见证下,列车工作人员打开了背包,发现包内有个小包,而小包内还装了个小布袋。据成都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袋子里装了几捆崭新的钞票,另有一张身份证件和银行卡。

经清点,布袋内共有38435元钱。“我们担心失者发现钱丢了,可能会急出点啥毛病来。”成都铁路局成都车站客运车间工作人员张汝说,袋内的身份证信息显示:失主叫陈方甫,家住遂宁市大英县隆盛镇白寨村。

据遂宁车站派出所铁警赵侃介绍,当成都铁警联系上遂宁车站派出所后。铁警通过地方派出所一标三实信息,与白寨村村委和陈方甫的侄女婿电话联系。1月16日下午,在铁警护的送下,列车工作人员搭乘动车辗转120公里,从成都赶到遂宁市大英县隆盛镇白寨村,找到陈方甫老人。

陈方甫表示,“因为快过年了,我想给他们‘封个红包’,以表示我的感激之情。”当陈方甫当面清点好自己的钱,随即从中抽出了1000元现金,准备送给铁警,以示感谢,最终被铁警谢绝。

提醒:火车上遗失行李要及时联系列车长帮忙寻找

铁警赵侃提醒,因为春运期间铁路乘客较多,许多乘客因急着上下车就将行李遗失在火车上。若发生此类情况,乘客要保留好自己所乘坐列车的火车票,方便后期查证寻找失物。还要及时与列车长取得联系,请求帮忙寻找失物。

若遗失东西的乘客出站后财发现弄丢了东西,要记住凭火车票到火车站失物招领处问询。或者与火车站站长室联系,火车站站长会帮乘客联系当次列车的乘务员,立即在火车上寻找失物。“只要失物没被其他旅客拿走,通常情况均能顺利被找回。”赵侃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