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7-01-18 21:18:15 朱基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唐丽萍 唐丽萍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朱基钗)日前,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8起典型问题是:

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兴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等问题。2013年5月至2015年3月,夏兴华先后多次接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并支付费用,在北京、厦门等地打高尔夫球。2016年9月8日至13日,夏兴华带队赴青海、宁夏等地考察调研,其间专门到当地景区旅游,由某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派人陪同并支付景区门票等费用。夏兴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夏兴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主任科员确定退休待遇。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生》杂志社副社长樊艳华等人组织和参加公款旅游问题。经当时主持工作的副社长樊艳华、副社长王东风研究决定,《人生》杂志社2014年4月24日至25日在云南丽江、2015年4月16日至17日在湖北宜昌召开研讨会,会议均只安排半天,其余时间组织参会人员到当地景区参观游览。樊艳华、王东风参加旅游活动。两次活动支出旅游相关费用共计10.33万元,全部由《人生》杂志社公款支付。樊艳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东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公室原主任李志远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5年至2016年,经李志远批准,机场办从上级拨付的食堂补助中,违规支出费用15笔1.95万元、白条支出5笔0.68万元用于接待;以信息宣传奖励等名义从食堂补助中套取费用,先后3次向单位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3.28万元(李志远领取2490元)。此外,李志远先后2次批准以机场办食堂名义开具的虚假票据,违规报销接待费用0.38万元。李志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5月,陈浩文在庆阳环县老家为其父办理丧事,收受有关单位、个人礼金共计40余万元,其中收受本系统下级单位、下属及业务关联单位人员礼金20万元。2012年12月以来,陈浩文利用职务便利,借逢年过节、检查工作之机,先后违规收受有关单位、个人所送礼金18.5万元。陈浩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陈浩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委原书记邹建平公款旅游等问题。2015年7月下旬,邹建平带领区人大、区政协相关人员共7人赴厦门参加由中央有关部门组织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会议期间,邹建平让他人代替参加会议,并在会后带领一行人员先后到厦门、杭州、威海和烟台等地景区游览4天,支出旅游相关费用共计12万余元,全部公款报销。整个行程中,邹建平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邹建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邹建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河南省信阳市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敦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李敦峰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送的礼金17.4万元、茅台酒39件。2016年元旦前,采取收入不入账、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经费1.8万元,安排下属违规购买30条软中华香烟用于本单位的超标准接待。李敦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李敦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广东省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晶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等问题。2016年春节至5月,李晶华先后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0.9万元。2016年2月至5月,接受广东某交通规划设计公司等5家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7次;接受广东某高速公路承建单位等3家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活动4次,并都接受了有偿异性陪侍服务。李晶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

江西省上饶市再就业小额贷款信用担保中心原主任付鹏辉组织公款旅游等问题。2016年5月21日至28日,付鹏辉组织本单位及部分县区小额贷款中心负责人等13人到云南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地参观游览8天,共支出旅游相关费用3万元。应付鹏辉要求,由与单位有业务关联的中国邮储银行上饶分行三农金融部副总经理余达超解决旅游费用。组织调查期间,付鹏辉要求参加人员按照出行前商定的“个人自费旅游”的说法统一口径、隐瞒事实,并让余达超出具“未提供任何相关费用”的虚假证明。付鹏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调离岗位;余达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加人员受到诫勉谈话等处理;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上饶市就业局局长俞岳林、分管副局长董剑明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参加人员退赔有关费用。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高压之下,“四风”问题在面上有所收敛,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我行我素、恣意妄为,不知止、不收手。上述8起问题十分典型,有的借节日之机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虚开发票报销公款吃喝费用,有的借公务活动之机游山玩水,甚至在组织调查期间弄虚作假、对抗调查。这些违纪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令人警醒。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2017年春节将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严明纪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继续紧盯春节假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钱物和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发现的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变换花样的问题,一律从严查处。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