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15天走960余公里 在京东北妹子欲徒步回家过春节

2017-01-04 16:51:46 何少梅 来源:长春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转眼间又到了年终岁尾,很多在事业上打拼、在生活上“爬坡”了一年的人都在勾画着自己的大、小计划。有人计划添置大件、小件犒劳自己和家人,有人计划利用春节假期陪伴父母、走亲访友,还有人计划放松身心、睡到自然醒……家住通化市辉南县的姚女士有一个别样的计划,她打算从工作的城市北京徒步回通化。她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回家过年呢?她的徒步行程是否有同行伙伴?都做了哪些计划和准备?3日14时,长春晚报记者联系到姚女士了解详细情况。

利用假期 挑战徒步回家过年

姚女士是一名性格开朗的80后,她在北京工作了十余年,目前在销售领域打拼,她的老家在通化市辉南县。每年春节,她都会坐火车回家,今年她有了一个不一样的想法。

“我想从北京徒步回通化过春节,其实我有这个打算已经很久了,一个多月之前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姚女士说。

原来,姚女士平时工作比较忙,以往她都会利用假期时间每年出去旅游两三次,可是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工作始终处于忙碌状态,旅行计划一次次被延后,她觉得有点“亏”得慌。

“我的年假和春节假期加在一起有15天时间,反正都是要回家过春节,何不利用这个时间来实现徒步旅行的愿望呢?”姚女士说,徒步和旅行都可以让人放松身心,她想找两三个同伴一起感受这种旅行方式。

计划15天内徒步960余公里

据了解,姚女士以往从北京坐火车到通化市辉南县朝阳镇下车需要约15个小时的时间,全程约960余公里,卧铺票价三百元左右。姚女士计划在15天内徒步960余公里,来细细品味沿途的风光和风土人情。

“我徒步回家过春节的计划和‘买票难’无关,而且春节期间的网络抢票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姚女士表示,如果此次计划能顺利完成,等到老了以后也会多了一件可以回忆的事。“每年出去游玩,可以换环境、换心情,也许当时并没有觉得多么开心,可是当再次回到工作岗位的时候,无论心情和思维方式都会有一个很大的转变,这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十分重要。”

据了解,这是姚女士第一次如此远距离徒步,她以前曾有过每天徒步80至100公里的经历。姚女士暂时没有将她的徒步计划告诉家人,只有几个要好的闺蜜和同事知情。

“她们都说我有病,其实是担心我这样做会太累,毕竟这不是一个短距离的行程,而且寒冷冬季对人的心理和体力等方面极具挑战性。”姚女士笑着说,她并不担心徒步旅途劳累的问题,“觉得累了可以在沿途的宾馆及时休整一下自己的状态。”

需要征集两三名同行伙伴

为了应对旅途中有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能互相有个照应,姚女士希望能找到两三名可以同行的伙伴一起完成这次徒步旅行。

“同伴最好是在北京工作,在北京一起出发,他(她)的目的地可以是在沈阳或是其他的中途城市,或者他(她)从沈阳出发,目的地到通化或者其他中途城市。”姚女士说,她希望同伴的年龄在30岁左右,体力好,三四个人里至少有一名男性、两名女性(包括她在内),“徒步的具体路线要根据所找到的同伴来共同研究再敲定。”

姚女士为这次徒步旅行做足了准备,她将大件的行李都通过快递邮寄到家里,随身只携带装有应急药物和日常用品的小背包。由于是第一次长距离徒步,她打算根据旅途中自己和同伴的实际状态来考虑后半程是否需要乘车。

从家乡到北京的火车,姚女士坐了十几年时间,从未中途下车浏览过沿途城市和村落的风景,她希望能通过这次徒步旅行开启一种别样的慢生活、慢旅行模式,来发现生活之美,慢游出愉悦与欢乐,在启动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之前走向大自然,来一个深呼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