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团伙按需制售假票用于报销 网上制作火车票电脑模板

2016-12-27 08:58:01 刘志月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案发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案发缘由:民警在网络社交平台发现,一个QQ号利用网络交易平台大量出售假火车票

身份证号、姓名、车次、座位号……

在捣毁一个特大制贩假火车票窝点现场,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的侦查员们细查之下倒吸一口冷气:这些信息竟然全部是真的,嫌疑人交代他们是根据客户需求来制作假火车票的,身份证信息等全由“客户”提供。

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近日公布消息:经两个多月缜密侦查,铁路警方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贩假火车票窝点,当场查获制假设备1套、空白火车票票版2.4万余张、假火车票565张(票面价值合计229743.5元)、快递邮寄单据10余箱以及制假工具等。

今年10月,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刑警二大队在网络社交平台发现:一个QQ号码利用网络交易平台大量出售假火车票、飞机票,涉嫌制贩假票。

根据线索,武汉铁路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综合运用网上巡查、蹲坑守候、调查摸排等手段侦查,摸清了团伙情况。

办案民警透露,嫌疑人通过网络、QQ寻觅并招揽客户,白天在家制作假火车票,晚上则外出到快递点向客户发货。

为了不打草惊蛇,12月15日,武汉铁路民警在武汉市武昌区一社区守候,盯控前期掌握的涉嫌制贩假票的嫌疑人黄某夫妇。

12月15日晚7时许,黄某从单元楼急匆匆走出,还环顾四周。

侦查员们警觉起来,迅速部署一组人员控制黄某,当场收缴假火车票成品219张,票面价值84052.5元。

与此同时,另一组侦查员在社区一出租房内抓获涉嫌制贩假票的嫌疑人、黄某丈夫吴某,当场查获假火车票成品346张、票面价值共计145691元,空白火车票版24300余张,假飞机票89张、票面价值190742元、空白飞机票版400余张,铁路“实名验讫”印章13枚,检票钳4把。

警方还在现场查获了嫌疑人用于寄送贩卖假火车票的快递单11.4万余张、空白快递单1500余张、空白快递信封527张。

根据审查获取的线索,12月15日晚9时许,专案组在武汉市洪山区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桂某抓获。

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不法事实:2012年至今,桂某在网上购买制造假火车票工具,伙同吴某、黄某二人通过QQ、淘宝交易、快递寄送等方式,以每张30至4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假火车票获利90万余元。

虽然桂某仅初中学历,但是智商很高,其能熟练运用各种电脑软件,并在网上制作火车票电脑模板,后交给黄某等人打印。

“让人十分惊讶的是,3名嫌疑人制作的假火车票若不细看,普通人还不容易马上分辨出来。”办案民警说。

办案民警在现场查出一张“北京西至三亚”的Z201次火车票,选择的坐席是“高级软卧”,票面价值2224元。

《法制日报》记者查阅铁路客运信息发现,Z201次火车第一天17时54分从北京西站发车,第三天8时50分到达三亚站,高级软卧价格为2224元;与此同时,从北京飞三亚的特价机票为1261元,历时仅4小时15分。

这位客户为何不乘坐飞机,非要用火车票?

知情人一语道破天机:飞机票无法报销,火车票才能报销。

办案民警亦告诉记者,上述假火车票均用于报销。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客户中,确实有一部分人是由于多种原因丢失了火车票,但为了报销,简单起见就买了假票,而有些人则是为了报销而报销,专门买假票用于报销。

为保证真实性,犯罪嫌疑人可谓费尽心机:一方面要客户提供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信息、姓名)等,另一方面买来火车票实名验讫章、检票钳等多种工具,增加假票的“可信度”。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