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任性养猪场招保安:奖金过万 要求对猪视如己出

2016-12-15 13:58:05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任性养猪场招保安:奖金过万要求对猪视如己出

近日,一张引人注目的招聘启事在网上流传:安吉某养猪场对外紧急招聘猪场安保人员。让人惊讶的是,保安薪资待遇非常丰厚,额外奖金过万,在千亩竹林茶海中工作,吃顶级大厨烹饪工作餐,免费住优质宿舍。这份秒杀许多北上广白领的薪资待遇,让不少网友看后大呼“史上最牛保安招聘”,“这年头猪太金贵了,居然都有保安了”。也有不少人表示心动:“别拦着我,这么好的工作我要应聘!”。

大家也发现,招聘启事中的这家任性养猪场,原来正是最近出尽风头的网易味央安吉养猪场。公开报道显示,网易猪场确实位于浙江湖州安吉县,招聘启事中的公司名称正是网易味央的注册公司。

招聘广告中的条款也十分任性,要求保安“始终谨记:保护黑猪,视如己出”。让网友忍不住感叹,“好任性的养猪场”,“不知道该羡慕保安,还是该羡慕猪”,“网易还缺猪吗?”。让大家意外的是,招聘中还提到了“成功阻拦偷猪可以发额外奖金”。虽然一头猪的市场价确实不便宜,但很多人也疑惑,这个年代竟然还有人偷猪?

黑五天价拍卖之后 有人安吉偷黑猪

不过,这张招聘告示的真实性目前仍然存疑。记者搜寻到网易招聘官网,发现农业事业部近期确有猪场“安保人员”招聘,招聘内容也和纸质招聘上的内容大致相同,不过并未提及“成功阻拦任何一例偷猪行为额外奖励1万”、“视黑猪如己出”等明确条款。

记者联系到网易味央内部员工获知,最近猪场确实在招聘安保人员,其主要职责就是看守农场内2万头黑猪的安全。但具体薪资因公司规定并未对外透露,不知是谁贴出了告示。不过,对于招聘中提到的“偷猪”一事确有耳闻。至于为何会出现“偷猪”行为,原因或许和此前的拍卖有关。

原来,今年11月底,三头网易味央黑猪在首次拍卖中,分别拍出了11万、16万和27.7万高价,当下即引发了媒体疯狂报道,令网易味央被冠上“互联网第一黄金猪”、“全球身价最高的猪”。而这也为网易猪场的安保带来了一些新挑战。

千亩大农场 保安工作没你想的那么轻松

该员工表示,网易味央猪肉12月12日已经正式开卖,虽然售价和外面的品牌黑猪肉相比很亲民,但此前的天价拍卖已给外界造成了“网易猪肉非常值钱的印象”。“或许正是因此,黑猪被贼给惦记上了”。

该员工分析,“网易味央农场有一千多亩,周边全是竹林、茶海和群山,尽管猪场安保工作非常严密,也难免担心有疏漏”,所以这才紧急聘保安,希望保障黑猪们的“猪身安全”。他同时表示,因为目前猪场身处的大环境发生了变化,猪舍周边需要加强巡视工作。这项安保工作,其实没有网友想的那么轻松。

当然,最让网友震惊的,不是每头猪高达10万的身价和生活幸福指数,而是连黑猪的保安都可以享受超高福利待遇。记者和网易味央团队了解到,在网易味央农场工作基本都可以享受到类似待遇。

网易味央安吉农场所在县曾经获得过“联合国人居奖”,本身环境非常优美,美食家沈宏非甚至评价“堪比安缦酒店”,“猪场比日本和牛牧场还干净”。平日里,员工也可以吃到网易自家黑猪肉。农场此前手机信号不佳,前阵子也已完成WiFi网络覆盖。

当然,此次招聘启事中提到要求保安“视黑猪如己出”是否真有其事?该员工表示,在实际养猪过程中,这句“玩笑话”确实不假。网易味央农场的安保工作严格,要求每个到访的人都必须登记,车辆人员进入需经过多重消毒,外部人员很难进入猪场。在黑猪养殖上,对待黑猪就像对待自家孩子,也是百般贴心。外界早有耳闻,网易味央黑猪是“听音乐、蹲马桶、睡公寓、吃自助餐、喝矿泉水”的幸福猪。难怪有网易员工说“丁老板在一头猪身上的投入,可能比一个普通员工还要多”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