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森林城市与华为等36家企业签约 推进国际产能产业合作

2016-12-07 10:41: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王日晨) 12月6日,森林城市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暨酒店商业盛大开业仪式在碧桂园森林城市举行。在政要、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等人见证下,森林城市与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人民币的36家知名企业(机构)集体签约。

签约的36家企业(机构)涵盖智慧城市、产能合作、支柱产业等领域,分别是:华为、思科、腾讯、SASAKI、德国艾巴维、埃森哲、中建八局(中建海外发展)、海康威视、富士康、美的、比亚迪、德国博世、天地通、美国嘉德圣玛丽学校、世界医疗健康旅游联合会、Greentech、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马来西亚)、中国·建筑产业化联盟 (江苏立德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厦门科拓、中建钢构、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菱、巴马丹拿集团、欧神诺、河南卫华、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总行、汇联金融、G-Energy Global(绿能环球)、雷丁大学 University of Reading、中国银行马来西亚分行、泰国Thonburi养老集团、深圳市智璟科技有限公司(JTT)、Formation Group。

这些企业(机构)总产值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上市公司19家,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企业中包括9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分别是华为、思科、埃森哲、中建海外、美的、德国博世、中建钢构、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总行、中国银行马来西亚分行。

森林城市以产城融合、绿色智慧为发展理念,此次签约彰显了森林城市进一步成为国际产能合作新城。森林城市规划发展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的八大产业。其中,森林城市将与美国嘉德圣玛丽学校、台湾美兆集团、世界医疗健康旅游联合会等共同推动教育、旅游、健康产业发展。同时,与混凝土预制构件自动化生产领域的国际领军企业德国艾巴维/普瑞集团,共建自动化混凝土预制构件流水线,生产预制混凝土墙体,也生产预应力混凝土预制楼板,共同致力于建筑工业化和绿色建筑发展。森林城市还携手华为、思科、埃森哲、德国博世、腾讯等龙头企业共推智慧城市和社区建设。

谈到与森林城市开展合作的初衷,绿能环球(G-Energy Global)副主席Joseph Loh表示,承接森林城市项目可持续环境设计咨询顾问的任务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绿能环球非常期望能够参与森林城市的伟大计划。接下来,绿能环球将与碧桂园共同努力,让森林城市获得马来西亚GreenRE城镇绿标认证,同时通过居民、环境及经济的可持续融合来将森林城市打造成为全球最佳的顶级模范城市。

“碧桂园森林城市这个项目不仅对中国和东南亚建筑市场有重大意义,对国际建筑市场也有重要意义。”艾巴维&普瑞集团公司(Ebawe &Progress Holding AG)董事长Philip Froschmayr认为,森林城市代表了建筑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最新的和积极的发展趋向,艾巴维/普瑞集团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一进程当中。

中建钢构作为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是与碧桂园森林城市最早开展合作的企业之一。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义骏表示,碧桂园作为中国房地产领域的龙头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近几年海外业务拓展的很快、很好,积累了很多走出去的成功经验,这也是我们与碧桂园森林城市签约、愿意长期合作下去的信心所在。

对于森林城市所在的新马唯一经济特区依斯干达,众多企业对其前景一致看好。SASAKI高级总监Julian Wei认为,从依斯干达开发区这个概念提出以来的这10 年,整个柔佛州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从现在开始的10 年它将会快速发展起来。

德国博世马来西亚公司常务董事宋 SIMON看中的是其战略性的地理位置和当地政府很强的主动性;而在汇联金融服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郑伟京看来,作为依斯干达首席旗舰的新山无疑将成为马来西亚的经济明珠,就如今日深圳之于中国。

作为中国优势产能输出的重要平台,森林城市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集群式“走出去”的运营管理服务海外平台,带动国内大批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产业等相关上下游企业抱团出海,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乃至世界的桥头堡,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的全球影响力及美誉度。截至2016年11月4日,与森林城市合作的中国企业超过70家,包括广东长大、广东腾越、华山国际、中建南方、深圳装饰集团等。

过去两三年里,越来越多的中国开发商在马来西亚伊斯干达进行房地产项目投资,例如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绿地集团和富力地产有限公司。对于这股投资热潮,当地各界均持积极态度。

援引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日报《新海峡时报》报道,近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投资马来西亚伊斯干达,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Frost& Sullivan)全球总裁Aroop Zutshi认为,“中国人在马来西亚全国各地购买地产。马来西亚可以吸引优秀人才来此工作和生活,充分利用机会,从而使马来西亚长期受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