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居民被“催债公司”威胁交物业费 物业:管理不当

2016-12-06 15:21:11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早晨,小区很宁静。浑南区金道城小区13号楼的张女士突然听到急促的敲门声,“我是物业公司的,请开门。”张女士打开门,五六个男子冲着张女士说:“我是催债公司的,赶紧把物业费交了,否则……”

从12月1日开始,连续几天,十几个自称催债公司的人进入金道城小区,到多个业主家敲门催缴物业费。部分业主除了被“催债公司”威胁,还遭遇了被停电、地下车库车卡失效等情况。

讲述:催债公司频频来敲门

今年7月初,浑南区金道城小区贴出通知,是小区的开发公司贴的,内容是小区物业公司由沈阳诚大新生活物业接管。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末,诚大新生活物业公司开始催缴物业费。由于之前开发商和前任的物业遗留问题过多,个别业主向之前的物业缴纳的物业费还没有到期,所以物业费收费情况不理想。

从12月1日开始,十多个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园区,或早或晚到业主家敲门催缴物业费,自称是催债公司,是由物业雇来的。

在小区的业主群里,至少有六七位不同楼号、不同单元的业主,向记者讲述遭遇“催债公司频频来敲门”的经历。业主们还向记者提供了大量的录音和视频,证明此事的真实。

视频:收费人拿不出合法手续

记者共收到了5段视频,有业主在小区门前与不明身份的人发生冲突的视频,有业主和不明身份的人在派出所理论的视频,还有自称催债公司的人频频敲门的视频,还有业主家突然停电的视频等。

在一段长达10分钟的视频中,10多个男人来到一个业主家敲门收物业费。一名男业主说:“只要你们是物业公司的人,身份合法,有正规物业手续,我可以交物业费。”

对方一男子说:“欠物业费必须交!”业主说:“你要证明合法身份和进驻小区的手续,我才交物业费。”

这名业主坚持要看手续,最后对方才离开。据这名业主说:“一直到第二天中午,他们才拿来物业公司的证明,但是我无法证明真实性。”

物业:确有管理不当的地方

5日,记者联系上小区的物业公司——诚大新生活物业公司。一名负责小区安保的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多名业主反映,催债公司代替你们物业来收缴物业费,催债公司哪来的?

工作人员:“他们不是催债公司的,是我们的员工。”

记者:“是物业工作人员,为何不直接亮明身份?”

这名工作人员没回答。

记者:“有业主说,业主与原来的物业公司签的地下停车位合同还没到期,你们为什么取消业主家的地下停车卡,这对业主不公平。”

工作人员:“以前的物业公司做事不讲究,业主交给他们的钱都没转给我们。我们现在停用地下停车卡,是为了调查事情真相,是暂时停用地下停车卡。”

最后,这名工作人员说:“业主们说有人被物业打伤了,我们物业公司现在有两个人已经住院了,也被打伤了,派出所也介入调查了。我们物业刚进入小区,物业费只收上来三分之一,我们在收缴物业费时确有不当之处,比如没有着装,没有出示工作证等,以后我们改进。”

5日,记者联系上了浑南区小区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金道城小区的物业公司的手续是合法的,这家公司是通过小区的开发商招标进入小区的。我们了解到,小区物业目前正在收缴物业费。”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的人与业主发生了冲突,遭遇到了催债公司的威胁等人身安全问题,由公安部门负责。”

沈阳晚报特别报道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