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打击人气 欧元挫跌股市受创

2016-12-05 17:0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唐丽萍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欧元创20个月以来低点。此前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宪法改革公投中遭遇惨败,并表示将会辞职。修宪公投失败可能导致意大利摇摇欲坠的银行业更加不稳。

报道指出,伦齐的挫败对于欧盟而言是一大打击,目前欧盟正苦于应对反政府声浪,而反政府的怒火导致了英国在6月公投中决定退出欧盟。

欧元兑美元在亚洲开盘报约1.0685后,盘初一度跌至1.0505美元,创2015年3月以来最低,之后拉回至1.0539。

这是欧元自6月以来最急剧的跌势,并可能再度测试位于1.0457附近的2015年3月低点。

“不难看到举行新的选举,也不难看到(反对党)五星运动掌权,他们之前基本上说希望退出欧盟或欧元区,或者两个都退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旗下亚太投资解决方案部门主管Mark Wills称。

欧元兑日圆最多下跌2.1%至118.71日圆,但随后跌幅缩减至1.2%报119.73日圆。

交易商表示,随着美债与德债上涨,意大利公债势必承压。美国10年期公债期货上涨5个跳动点。

投资者与欧洲政界人士担忧“否决”阵营的胜利,可能引发政治不稳,令意大利银行业再度出现动荡,将欧元区推向新的危机。

“意大利可能很难组建一个稳定的政府,挽救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PS)的努力可能受到冲击,这可能开启分离主义政党兴起的纪元,”White Funds Management主管Angus Gluskie指出。

意大利总理伦齐辞职是欧盟遭到的又一打击。欧盟正力图克服一系列危机,原本渴盼伦齐能够在负债沉重的意大利继续推进改革。

RBCCM的分析师说,从2012年希腊危机最严重时期的情形来看,欧元区爆发危机的风险可能导致欧元最低跌至0.8000美元。

“这听起来可能有些极端,但如果欧元区再度爆发危机,而美元当前的点位比上次危机时要高得多,欧元/美元很有可能跌得更低,”他们写道。

之前,奥地利极右翼候选人在总统大选中完败给了支持欧盟的候选人。市场为之振奋。

欧洲央行8日将召开会议,很多人猜测,该央行将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延长六个月,并扩大可购债券的种类。

“有些人猜测,如果市场因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而陷入动荡,欧洲央行可能会干预,把对意大利公债的购买尽量提前;因此或许是有关欧洲央行将提供流动性糖丸的想法正再度推动市场,”澳新银行的经济学家Jo Masters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