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 未来五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6-11-18 23:19:55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勍 陈勍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特派记者 张立庆)今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李强强调,今后五年,江苏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记“两个率先”光荣使命,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七大发展战略,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李强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江苏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多年来,全省上下为圆梦小康孜孜以求、扎实奋斗,创造了丰硕成果。2014年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为江苏勾画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江苏要在已经凝聚起强大力量、迈出坚实步伐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以新江苏定位引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发展更加繁荣、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治理更加完善,努力建成一个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强富美高”要求、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

李强强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要义就是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围绕这一要求,今后五年江苏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都必须更加鲜明、更加突出、更加集中,这就是:聚力创新,引领发展转型升级;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创新,紧紧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大力推动全面创新,推进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让改革创新贯穿全省一切工作,成为江苏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必须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江苏的工作追求,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下大力气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帮扶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增加生态产品有效供给,保障人民群众各方面权益,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确保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无论是抓改革还是促发展,都要强化民生导向,实现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共同创造全省人民幸福生活。

李强指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必须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实现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突破,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在更高层次统筹区域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二是着力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努力实现农业现代化。三是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江苏”,创新社会治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事业发展。四是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科学理论引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各类社会群体依靠自身努力和智慧创造财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六是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格控制开发强度,打好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攻坚战,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力争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七是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着力增创对外开放新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