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党建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2016-10-28 15:25:5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原标题 坚持改革创新 规范政治生活——党建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题:坚持改革创新 规范政治生活——党建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新华社记者孙铁翔、朱基钗

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不断加强党建领域的改革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动力。

思想建党,筑牢思想防线

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用好思想建党的“传家宝”。

“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职责是什么?”“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今年以来,一项面向8800多万党员的党内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国范围如火如荼地开展。

2013年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起到了重要作用。

如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标志着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学起来、做起来。

精心部署,快速推进:截至今年4月底,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8个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单位、67家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31所中管高校,258个省部级单位全部完成启动部署。

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党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结合中央要求和部门单位实际情况,倾听党员声音,与基层党员干部一道谈信念、讲坚守,谈改革、谋发展。

结合实际,“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互动式情景式党课”“利用午休、班前班后开展‘微党课’”“举办党员论坛、开发运用‘党员小书包’手机软件”“利用‘两微一端’组织流动党员网上学习、异地学习”……通过种种创新方法和形式,各地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学习教育,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带领贫困地区进行脱贫攻坚,在防汛抗洪一线冲锋在前。

不忘初心,不改本色。

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在创新中不断迈进,广大党员锤炼了党性修养,补足了精神之“钙”,拧紧了思想政治上的“总开关”,筑牢了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