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信任缺失,美国青年患上“政治冷漠症”

2016-10-28 08:56:27 廖政军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越来越多的美国年轻人逐渐对政党政治感到失望,对今年的大选投票更是提不起兴致。”现年19岁、今年首次有投票权的奥利弗·博格对本报记者说,11月8日总统选举,他很可能放弃投票,因为“没人可选”。作为约占美国总人口1/4的“千禧一代”的一员,博格的想法反映出不少同龄人对政治的冷漠。

《华尔街日报》与全国广播公司10月17日共同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仅有54%的18岁至34岁年轻选民对今年大选有兴趣,较2012年下滑了6个百分点,与8年前的大选相比更是下降了30个百分点。今年9月盖洛普公司的民调结果也显示,与8年前相比,今年的年轻选民投票欲望大幅下降。专家认为,年轻选民投票率屡创新低的事实,体现出他们对美国两党政治的厌烦和对“美式民主”的失望。

被忽视——“他们似乎并不关心我们”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盖洛普公司高级顾问莉迪亚·萨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选情可谓“奇异”,年轻选民和其他群体之间拉开了较大差距,对希拉里和特朗普这两位候选人的认可度也出现分歧。她说,“无论是4年前还是8年前,年轻选民都是所有年龄段中最为积极支持奥巴马的群体,当时年轻选民对奥巴马的支持率超过60%。8年后的今天,年轻选民的期待更高而不是更低,前后对比,他们对今年的候选人更感到失望。”

就读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基斯·尤德尔告诉本报记者,美国“千禧一代”的确对现状感到相当失望,希望看到改变,也期待总统候选人能够触及此类议题,然而可惜的是,“他们似乎并不关心我们”。

学生贷款问题成为当前年轻选民最为关注的议题之一,却鲜被政治家们提及,这对年轻一代的投票兴趣产生了负面影响。今年大选最后一场电视辩论拉开帷幕的前一天,一位身穿T恤短裤的白人男子手举标语牌,上面写着“要向学生贷款讨公平”。他叫艾伦·柯林奇,自2005年起关注美国学生贷款问题,著有《学生贷款丑闻》一书,并创办了“学生贷款公平”网站,多年来四处奔走,为莘莘学子发声。

美国的学生贷款问题到底有多严重?美国非营利机构“大学入学与成功协会”最新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美国大学生贷款总额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68%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背负学生贷款,且他们的平均贷款额较去年增长了4%,达到30100美元。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大学毕业生在未来10年内每月将背负至少300美元的还债压力。

本报记者采访的10多位大学生几乎都提到了学生贷款问题。博格还谈到了他女朋友的情况。“她今年18岁,刚上大一,却差点因为没有申请到联邦政府的学生贷款而辍学。因为家里负担不起更好学校的学杂费,她只好选择一所在本州内的大学,以享受州内居民的低学费政策。尽管如此,她依然需要每年贷款1.5万美元,仅能用于学校的食宿和其他学杂费。”他叹了口气说,“那些常青藤学校每年筹集的捐款金额数以千万美元计,但只用来服务于大约1.5万名学生。这还叫社会的公平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