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新华社社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写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

2016-10-28 08:08:2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新华社社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写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必将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汇聚起8800多万党员、13亿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大势、定大局、谋大事,以大视野谋划改革发展稳定,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手笔运筹国际国内,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民生事业硕果累累,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从严治党迈出坚实步伐,国际影响力继续提升,中国以豪迈而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四年,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之所以取得扎实成就、形成大好局面,从根本上讲,靠的是党中央坚强领导,靠的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实践检验真理,奋斗铸就核心。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并进一步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为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制定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这两个文件坚持继承与创新的统一、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统一,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围绕加强党内监督作出具体规定,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强,是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利器。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都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十分重要的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中央有部署,全党见行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党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制度执行。以舍我其谁、不辱使命的担当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和党内监督制度不健全、覆盖不到位、责任不明晰、执行不力等问题,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热”起来,使监督的制度优势充分释放出来,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要有一个坚强领导核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切实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工作、组织准备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