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慈善年度支出设及格线 各国慈善公益如何交出明白账

2016-10-22 15:13:15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民政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出台了《关于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其中明确,慈善组织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年度慈善活动支出不得低于上年总收入的70%。年度管理费用不得高于当年总支出的10%。

慈善需要成本,这是现代慈善正常的一个命题。同时,慈善组织的使命当然是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充分、高效地运用慈善财产。这其中,为慈善活动的支出设置“及格线”、为管理费用划定“上限”,就是要求慈善组织一方面要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另一方面也要用好善款,并且尽量的快用、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在慈善组织的费用支出方面,其他国家如何规定。华尔街多媒体记者王雨涵介绍,在美国,慈善组织分为两大类:公共慈善和私人基金会。费用支出各不相同。

在美国联邦税法界定的慈善组织分为两大类,一类被称为公共慈善,另一种被称为私人基金会。公共慈善类组织从政府、公司、私人基金会和民众个人那里募集经费或收取费用从事公益事业,教会、医院、学校和很多民间机构都属于这类组织。私人基金会一般指单一的经费来源,比如某个家族或公司拿出一笔基金,向其他的公益组织和事业拨款,自己并不直接参与具体的活动。对于年度公益支出的要求,法律上对于公共慈善类机构并无强制性的规定,但是对于私立基金会却有最低的法律支出额的要求,基金会每年必须至少用掉其资产的5%,这一支出就包括公益事业支出以及管理费用。此时在计算资产时,剔除了办公使用、房屋等资产,之所以对于公共慈善类机构不予做此方面的法律要求,原因在于公共慈善机构的生存和发展,依赖于社会信赖,过低的公益支出和大量的资金囤积,会影响其进一步募集资金的能力和竞争力,所以法律即便不做此方面的规定,资金来源主要依赖社会大众的公共慈善机构,必须尽力提高资金的公益使用效率,以取信于捐赠人和公众。

有报告显示,在英国大大小小的慈善机构当中,至少五分之一的机构滥用善款,每年真正投入慈善活动的钱不到收入的50%。这份报告也随即引发争议。《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英国一份报告针对超过5000家,慈善机构进行了调查,他们一年的总收入超过400亿英镑,其中至少有五分之一的机构,每年真正投入慈善活动的钱不到收入的50%,甚至有300家机构投入不到10%。又在取了17个年收入在5000万英镑的以上的慈善机构重点分析之后,在过去三年,平均投入慈善活动的基金最多机构,只有总收入的65%,而最少的竟然只有1%。排名第一位的年收入10亿英镑,用来做慈善的只有1400多万,也就是只有1.4%。

此外,报告还调查了英国最大的慈善机构之一,主要支持癌症研究,它过去的收入是6亿英镑,而真正投入慈善活动的资金大概有66%,但是机构中有39个高官的工资竟然达到了10万英镑以上,最高的是24万英镑,都属于高税收人群的范畴。而英国的平均工资却只有2.7万英镑。根据2011年英国的《慈善法》针对财务部分,慈善组织应向慈善委员会提交详细的银行帐户和财务信息,包括已经筹集的资金和承诺将用于组织的资金。而在关于利润分配方面,慈善组织不得将利润用于分配红利,所有的支出都应该用于组织的慈善目标,这一原则适用于工资和其他支出,而年收入超过50万英镑或总资产超过280万英镑,以及总收入超过10万英镑的慈善组织,也必须接受法定审计,要报告工资在6万英镑到7万英镑,7万英镑到8万英镑甚至更多的员工数量。

《全球华语广播网》俄罗斯观察员张舜衡表示,在俄罗斯,有多部法律对慈善组织的运营进行规范,其中就明确规定,慈善支出的比例不得低于上年总收入的8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