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美国总统选战进入白热化 投票日前仍存四大悬念

2016-10-21 09:15:53 张蔚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9日,美国拉斯维加斯,2016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也是最后一次辩论在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美国广播公司(ABC)称,这场90分钟的辩论将分成6段各15分钟的段落,候选人有两分钟时间可以回答主持人抛出的问题,并有机会回应对手的谈话。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 (记者 张蔚然)“到时候再说,我会保留悬念。”在回答主持人关于是否接受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问题时,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19日晚做上述表示。此话成为总统候选人3场电视辩论以来最瞩目的头条新闻。距大选投票日还有19天,大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虽然目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民调领先,但选战仍有“四大悬念”。

对于特朗普“悬念论”,美国主流媒体多数严辞炮轰。《纽约时报》发表题为《特朗普蔑视民主》的文章,认为他不仅侮辱美国选民的智慧,更侮辱了民主本身;《华盛顿邮报》认为特朗普的言论是对民主的“惊人否定”;《华尔街日报》认为,特朗普对大选结果的看法是其犯下的最大错误。

特朗普毫不让步,20日宣告如果他赢得大选,将会承认选举结果。美国多数媒体认为,其表态可能会破坏长久以来候选人“败选服输”的传统,继而影响选民对美国选举制度的信心。

回顾三场候选人辩论,候选人的相互攻讦和人身攻击成为最大“爆点”,嘴炮之争盖过对政策议题的严肃讨论,这成为普遍共识。“最丑陋”、“最残忍”、“无底线”辩论等标题不时见诸报端。特朗普直呼希拉里“卑鄙龌龊”,要让她“进监狱”,希拉里指责特朗普是俄总统普京的“傀儡牵线木偶”,不时出现的“低俗”词汇让人感觉辩论偏向“下三路招数”。

从现场表现看,特朗普和希拉里可能是数十年来政策立场乃至情绪“最对立”的候选人,在第三场辩论甚至全程未握手。但是,对于各自竞选面临的核心问题和丑闻,他(她)们都予以回避,这是难得的“共同点”。

在“邮件门”、克林顿基金会献金丑闻等问题上,希拉里时常“顾左右而言他”,大谈俄罗斯欲左右美国选举以及克林顿家族如何构建美好世界;在多起亵渎女性丑闻面前,特朗普强调他最尊重女性,坚称政敌在泼脏水,却至今未拿出实质性证据。从回应民众的核心关切来看,两位候选人可谓双输。

此外,三场辩论还催生了另一位“输家”——美国媒体,报道公信力受到质疑。多数主流媒体被指过度关注特朗普亵渎女性丑闻,却几乎对希拉里面向华尔街的付费演讲内容视而不见,急于为其“保驾护航”。最新民调显示,57%的选民认为媒体对特朗普有偏见,其中90%的共和党选民、60%的独立选民认为媒体有偏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