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普京呼吁国际体育界认真对待“合法”服禁药问题

2016-10-12 13:57:42 栾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唐丽萍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俄西部弗拉基米尔州的科夫罗夫市表示,国际体育界应当认真研究某些运动员以“治疗”为目的服用禁药的行为,否则将助长不公正的风气,打击观众欣赏体育比赛的兴趣。

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俄总统体育与运动发展委员会当天在科夫罗夫市举行工作会议。普京在出席会议时表示,近来曝光的信息显示,包括多名世界名将在内的上百名运动员,因为有所谓的“医学证明”而服用了违禁药品。对于这些运动员此前“获准”服药的来龙去脉,外界无人知晓。其中部分人所服的药物,药效很强,类似于麻醉剂。吃了这些药的运动员在与其他未服这类药的选手同场竞技时,前者无疑会获得明显优势。

普京指出,为了保护健康权益,一些运动员不得不服用某些药,但这些情况应该被大家知道。如果某些运动员吃了禁药却又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们就不适合从事竞技体育。“我们需要观察这些运动员在吃药后能取得什么样的比赛成绩,在不服药时又是什么成绩。某些人在吃了禁药后还做出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是不行的。长此以往就会导致只有‘生病’的运动员才有望取得好成绩了,”普京说。

普京还表示,在里约残奥会期间,俄残奥代表团仅仅因为受到某些怀疑就被禁赛,而上百名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却可以“合法”服用其他人不能碰的禁药,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但俄体育界人士需要平静地、有职业素养地与国际体育同行讨论这些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观众观赏比赛的兴趣将受到打击。“难道数以万计的观众愿意看那些吃了药、获得竞技优势人是怎么跑、跳、游泳吗?我非常希望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同仁能推动解决上述问题,”普京说。

普京强调说,近一段时间以来,俄远动员饱受偏见困扰,“但应该承认,我们自己犯了一系列错误,为这些偏见提供了口实。尽管如此,俄罗斯仍珍视参与公正平等的体育竞赛。在此次里约奥运会上,清白参赛的俄选手证明了他们可以取得怎样的成绩”。

据普京介绍,俄正准备对本国反兴奋剂机构进行调整,以确保其独立开展工作。按计划,除了已经组建的俄反兴奋剂独立委员会以外,俄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将负责组建俄罗斯反兴奋剂局,俄体育部将不参与其组建工作,俄联邦预算将直接拨款以保障该局开展工作。

在今年8月举行的巴西里约奥运会期间,俄整个残奥代表团、几乎所有俄田径选手和部分单项运动员因被怀疑可能存在“兴奋剂”问题而被禁赛。尽管如此,经过层层筛选后获准参赛的俄运动员在此次奥运会上总共获得56枚奖牌,使俄代表团在里约奥运奖牌榜上位居第四。

然而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不到一个月,黑客组织“奇幻熊”先后6次公布了127名以“治疗”为目的服用禁药的世界各国运动员名单,其中包括多名在里约奥运会获得金牌的美国和欧洲国家的著名选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