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北京市委巡视组:农业局纪检组处于“守摊”状态

2016-10-10 07:13:20 邹乐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陈玮 赵舒文  
分享到:

本市9家被巡视单位专项巡视情况公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底至7月底,市委第一、第二、第三巡视组分别对市园林绿化局等9家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

昨天,市纪委官网统一发布9家被巡视单位专项巡视情况。9家单位中,除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外,入驻其他8家单位的巡视组都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园林绿化局

以认养和管护为名违规开发

巡视发现,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管党治党不严,党的建设虚化。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层层衰减,“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监督责任落实仍存在漏洞;基层党建薄弱,组织建设有缺失,组织生活被动应付;干部选任和监督管理不严格,民主推荐不规范,干部专项整治工作不到位。事企不分,资产管理不规范。下属事业单位部分收入变相进入企业账户,规避财政监管;股权转让不规范,涉嫌利益输送;资产出租管理混乱,国有资产有流失风险。项目管理不严,生态资源管护有漏洞。部分苗圃土地项目开发过度,丧失绿化主业功能;对林地认养和管护项目失管失察,部分单位和个人以认养和管护为名违规开发;财政项目监管有漏洞,项目审批监管不严,项目招投标不规范等。

市公园管理中心

门票存在人情票关系票

巡视发现,市公园管理中心管党治党不严,落实“两个责任”宽松软。党委领导作用弱化,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选任程序不规范,开展专项整治不彻底;履行监督责任失之于软,监督粗放缺乏针对性;作风建设仍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现象仍然存在。资产监管不到位,存在“靠园吃园”问题。房产出租有政策不执行,合同条款不合理,部分房产租期过长;事企不分,变相截留财政收入。权力管理制约有漏洞,基层的腐败现象仍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个别基层单位有“小金库”;门票管理有漏洞,公园游船中的回笼票,门票中的人情票、关系票等现象仍然存在。

市台办

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

巡视发现,市台办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意识不够强,对领导班子是党建工作责任主体缺乏深刻认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对党建工作缺乏明确的思路和措施,对上级一些党建工作重大部署学习贯彻不够及时;对党建工作力量配备不足,机关党委无专职工作人员、无单独办公场所;“一岗双责”要求落实不够,班子成员应担负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停留在原则要求上,没有明确的责任分工,对分管部门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关心、指导少;机关党建工作薄弱,机关党委发挥协助、监督和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职能作用不充分,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存在活动不经常、流于形式等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四风”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对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