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排烟道漏烟熏坏楼上住户 居民:像住在熏肉烟桶里

2016-09-29 14:40:21 石亨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昨天,家住渝北区云岗路北城公馆的汪先生向重庆晨报记者反映,从上周开始,每天晚上楼道里都是烟雾缭绕,还有一股刺鼻的烤肉味,“感觉就像是在熏腊肉的烟桶里,我们就是挂着的腊肉!”

烟味从晚上9点飘到凌晨5点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汪先生居住的北城公馆2号楼。中午时分,2号楼各个楼层的走道里并没有什么烟味,当记者向居住在这儿的邻居们问起时,大家都怨声载道:“要等到晚上9点多,那个味道才呛人,白天一般没有。”

家住2号楼3楼的赵先生说,楼道里晚上出现呛人的烟味大概是从上周一开始的,此后几乎每天都有。楼道里也被四处飘散的油烟充斥着,并且要到凌晨四五点才会散去。邻居们表示,烟味里还不断传出焦糊的味道,“根本不敢抱小孩子出来,上周晚上抱出来一次就呛哭一次。”住在2楼的刘孃孃家里有个半岁多的宝宝,自从楼道里晚上出现烟雾后,一家人就很少在那个时间段抱着孩子出门散步了。

最开始,邻居们都不知道这突如其来的烟雾是从哪儿来的,直到随后的两三天,邻居们凑在一起聊天,大家才知道2号楼5楼以下的几层都全部“沦陷”了。

烟雾是从哪儿来的?邻居们开始在每天晚上烟雾来袭后仔细寻找,“后来发现,只要电梯门一开,就有一股股的烟子往外跑!”家住2楼的林女士告诉记者,除了电梯井,楼道里弱电井的门缝里也会不停地钻出烟雾。

排烟道密封不好导致漏烟严重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每晚油烟弥漫楼道的情况,重庆晨报记者向北城公馆的物业进行了询问。物业的工作人员称:“上周一小区负二楼的一间门面租给了一家烧烤摊,油烟都是从那儿来的。”

北城公馆的负一楼、负二楼是一间间临街的门面,上周一,负二楼的一间门面被人租下来开起了烧烤店,因为店里没有出烟口,烧烤店的老板把烟道开在了后墙上,与位于小区负二楼停车库顶上的主排烟道连接起来。

“以前这儿从来没有开过能产生这么大油烟的餐饮店,加上开发商修建时,排烟道周围的密封做得不好,导致了漏烟严重。每晚烧烤店的营业时间就成了2号楼底层住户的受难时间。”物管工作人员称,从上周发现漏烟开始,他们每晚都会逐层楼检查烟雾漏出的地方,再一一补漏,“弱电井和电梯井跟烟道挨得近,开发商以前并没有用水泥全封住,导致出现了很多砖缝和裂口。”然而,虽然已经连续补漏多日,但直到昨天为止,仍然会有烟雾从弱电井飘到2号楼的楼道里。

烧烤店主已暂停营业配合整改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烧烤店新租的店面外,此前店面的租车招牌还未撤下,店面大门紧锁,并未营业。从紧缩的玻璃门看进去,仅有20多平方米的店面内摆着几个冰柜,烧烤用的灶台几乎占据了一边的墙面,灶台上是一个巨大的抽风口。除了大门,这个抽风口是店内唯一向外通风的地方。

“他们在外面的坝坝摆了几年了,生意好得很。”住在北城公馆1号楼的李先生是这家烧烤摊的常客,他说,从上周开始,这家烧烤摊才租了这间门面搬进去。

随后,记者联系上烧烤店的店主曾女士。曾女士称,因为市政不允许将烧烤摊摆在露天坝,他们才租下了这间店面,而且签合同时已经询问过,可以进行餐饮营业且改造出风口。“结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很难办。”曾女士称,因为情况特殊,昨天晚上,烧烤店已经停止在店内卖烧烤。在物业将烟道整改完成前,他们也将继续暂停营业。

而物管工作人员也承认,该店确实允许经营餐饮。目前,物业公司也已经联系了街道、消防等部门以及小区开发商,将尽快对烟道进行整改。

本报记者 石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