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网传一“爆改小户型”杂物乱堆 杂物实为邻居堆放

2016-09-29 07:01:34 屈畅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篇名为《那些被爆改过的房子曾连续刷爆朋友圈,然而它们后续的惨状是……》的文章在网上引发热议。文章称,来自日本的设计师青山周平曾将北京一大杂院内一户只有7平米左右的住宅改造成卧室、厨房、餐厅等俱全的家,但文章作者回访时发现,改造的厨房门口堆满了各种杂物,“像个垃圾堆”。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访发现,厨房周边确实堆放了许多杂物,但该户的邻居称,改造后该厨房没有使用过,因此大杂院里的一些居民将家中的杂物放到了这里。

网曝

当年“爆改小户型”现在被杂物围绕

近日,一篇名为《那些被爆改过的房子曾连续刷爆朋友圈,然而它们后续的惨状是……》的文章在网上热传。该文章称,青山周平已在北京生活了10年。去年夏天,他将北京南锣鼓巷一处大杂院内两栋住宅进行了改造,其中一处面积只有7平米左右,分为位于院门口约3.7平米的房子和院子里3.1平米的厨房。

一家电视台曾将青山周平改造房子的过程拍成视频,并在去年8月的一档节目中播出。一经播出便引发热议,成为知名的“爆改小户型”。

在节目中,这处不到7平米大小的房子经过改造,变成了包含卧室、厕所、厨房、餐厅、书房等多个功能区。

由于周边有北京四中、北京二中等知名高中,很多网友将这次住宅改造称为“爆改最小学区房”。

但文章的作者表示,近日有网友重访青山周平改造过的这处大杂院,发现改造后的厨房门口堆满了各种杂物,他引用此前曾探访过这处大杂院的网友的话说:“看着门特别好,里面跟垃圾堆似的,不能好好归置吗?”

探访

屋内整齐 屋外杂物为邻居堆放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这处位于南锣鼓巷附近的大杂院。进大杂院转个弯,就可以看到这处当做厨房和餐厅使用的3.7平米大小的屋子。根据节目介绍,这个屋子内的设施可以通过伸拉形成一个长餐桌,满足8个人用餐的需要。但北青报记者发现,在厨房金属门外,堆放着包括电动车、包裹在内的多种杂物,杂物堆约有1米高,导致人无法进入厨房。透过厨房的门缝,可以看到做饭用的木质叉子、铲子整齐地挂在墙上,灶台上也看不到什么污渍。

厨房的所有者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被改造房屋的面积狭小,本来是考虑到将来孩子入学才接受改造的。由于目前孩子还没有入学的需求,所以房屋被改造后,自己和妻子并未入住。对于网上爆料称厨房门口堆满了杂物,王先生解释说,因为大杂院空间较小,自己和妻子又长期不回家,所以邻居们就把一些杂物放在了厨房门口的空地上。

在大杂院居住的一位居民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有些居民会将一些杂物存放在院子里,厨房这边的杂物也都是居民在房子改造之后放置的。

除了厨房,位于大杂院门口的一间3.1平米的临街房也属于王先生,同样在去年接受了青山周平的改造。从临街房的窗户看进去,屋内除了家具没有任何生活用品,地面有些污渍,但室内仍然保持着节目中呈现出的改造后的样子,而在窗户玻璃上写着这处临街房招租的信息。

设计事务所

已得知情况 将会安排回访

除了王先生的7平米房屋,大杂院里另外一处35平米的房屋也接受了青山周平的改造。这位房主向北青报记者表示,他家的房子是从去年5月份开始施工,8月份建好的,“屋子里空间利用得很好,柜子利用了墙体的空间,里面就显得很大了。”

房主称,经过改造后自己基本沿用了建筑师的设计,只是因为最早设计时是按照一家5口人来安排的,但是目前家里只有老两口和外孙女住,因此改造后的能供5个人使用的餐桌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会用得上。

昨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设计师青山周平所在的事务所,事务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看到了相关文章。据其介绍,设计师私下与被改造家庭仍保持联络,事务所也会在改造完成后安排回访。

昨晚7点左右,曾播放该大杂院改造节目的主持人在微博上回应称,已看到了相关的文章,节目组本季最后一期会有回访专集。

文/本报记者 屈畅 见习记者 孔令晗

线索提供/朱先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