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田径台球 > 正文

柏林马拉松贝克勒险破世界纪录 女子柯贝德夺冠

2016-09-26 09:00:27 Alse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9月25日,马拉松六大满贯之一柏林马拉松,在当地时间9月25日拉开帷幕,奥运会冠军、埃塞尔比亚名将贝克勒以2小时3分03秒的历史第二好成绩摘得第43届柏林马拉松赛的冠军,这个成绩距离丹尼斯-基梅托2014年在这里创造的2小时2分57秒的世界纪录只差6秒。埃塞尔比亚选手阿贝鲁-柯贝德以2小时20分45秒的成绩摘得冠军,这是她第四次跑进2小时21分,但是依旧没能叩开2小时20分的大门。

今年的比赛吸引到了很多民众驻足观看,为选手加油。由于是一个星期日,当地依旧是一派休闲景象,甚至可以看到运送沙丁鱼罐头的汽车驶过。今年的比赛当中,12060号选手丹尼尔-克劳福德是最年长的,出生于1930年的他今年已经86岁了。共有14位参赛选手年过80,其中4人来自于柏林,一位来自于波兰,一位来自于瑞士,其余来自于德国的其他地方。

共有12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前来参加了比赛,其中美国人达到了1600人,315人来自于澳大利亚,308人来自于日本,191人来自于阿根廷,58人来自于荷兰,六人来自于叙利亚,还有朝鲜的跑者前来参加。当然,人数最多的还是德国选手,达到了20600人,其中柏林就有接近6000人参加。今年的46000选手当中,12000是女性跑者,还有43岁的歌手赫尔前来助阵,他是为公平获取饮用水的慈善机构来募集善款的。

今年的柏林马拉松可谓群星璀璨,男子组方面,埃曼纽尔-穆塔伊和威尔森-基普桑仍然占据着历史最好成绩的第3位和第4位,此外确认参加比赛的还包括凯内尼萨-贝克勒、泽盖耶-梅科内恩和参加今年比赛的去年成绩排名最好的埃利乌德-基普塔努伊。

现年31岁的埃曼纽尔-穆塔伊是报名成绩最好的选手,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3分13秒,就是在2014年柏林创造的。此外,34岁的威尔森-基普桑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3分23秒前世界纪录。凯内尼萨-贝克勒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5分4秒。埃利乌德-基普塔努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5分21秒,是在去年柏林夺得亚军的时候创造的,他们的竞争力也非常强。

贝克勒是5000和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这次的冠军是他在全程马拉松比赛当中的最大成功:“我的时间是太棒了,但是我有一点失望,因为还是不够好。”

贝克勒这一次的成绩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的基普桑以2小时3分1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赛后,基普桑大方地给贝克勒送上了祝福:“恭喜我的朋友,与此同时我也很高兴跑出了我的个人最好成绩。”

贝克勒的成绩是男子马拉松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距离丹尼斯-基梅托2014年在这里创造的2小时2分57秒的世界纪录只差6秒。基普桑的成绩是历史第四好成绩,排名第三位的事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在今年伦敦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3分05秒。肯尼亚的另外一位选手伊万斯-切贝特以2小时5分31秒的成绩排名第三位。

女子组方面,赛会两度前冠军阿贝鲁-柯贝德领衔出征,本次比赛只有6名选手能跑进2小时30分,现年27岁的阿贝鲁-柯贝德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20分30秒,是在2012年的柏林创造的。2015年以来,她在马拉松的比赛当中最差成绩也是第七名,是在2015年波士顿马拉松上的2小时26分52秒,竞技状态非常稳定。如果可以实现三冠王,或者跑进2小时20分钟话,她就将成为史上第21个跑进220的女人,也是第6个埃塞俄比亚人,此前她已经有3次接近2小时20分的成绩了,其中两次是在柏林跑出来的,她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三次跑出2小时20分至2小时21分成绩的女性运动员。

这一次的比赛,她继续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以2小时20分45秒的成绩第三次折桂,但是这个成绩排不进女子马拉松的历史前十好成绩。埃塞尔比亚的迪巴巴以2小时22分58秒的成绩排名第二位,鲁迪-阿加以2小时24分41秒的成绩排名第三位。埃塞尔比亚军团包揽了前三名。

德国男子选手成绩最好的是斯特芬-乌力兹卡,他的成绩是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2小时15分02秒,最终排名第16位。“我的目标是跑进2小时15分大关,但是现在差了2秒钟,有点遗憾,但是也还是不错的了。”女选手方面,卡瑟琳娜-黑尼格大幅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2小时28分34秒的成绩排名第五位。“我想跑进2小时30分,我所看到的和想到的都是时间,金牌太遥不可及了!”

今年的柏林马拉松就像是美食盛宴,组委会提供了1万杯24万升水、12万根香蕉、8万包饼干、78000个苹果、10000杯酸奶饮料和20000包肉干,是的,20000包肉干!而且涵盖了各种口味!通过勃兰登堡门的时候,骄傲的面孔无处不在,这里真的是欢乐的海洋。为了确保比赛的安全,700位警察前来执勤,组委会还要求了接近名志愿者,并且不允许民众使用不透明的袋子。

(Alse)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