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心中的改革时间表

2016-09-24 20:22:40  来源:学习中国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为深入扎实推进改革,一向重视全面的习近平,以2020年为总节点,用时间表的方式全面推进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化,以确保改革目标的如期实现。在他心中,时间表是改革“控制器”、是“流量表”、也是“成绩单”。请随“学习中国”小编一起学习。

图为: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一、总体时间表

全面深化改革,总时间节点非常明确,即:到2020年完成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2013年11月12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针对未来7年中国各领域的改革,列出了总体时间表。《决定》指出:“到二0二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完成本决定提出的改革任务,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向全会作说明时指出:“时间设计到2020年,按这个时间段提出改革任务,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时间表,是根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的。不仅有改革的全面总表,而且也有各项改革的分项总表,并不是所有改革都笼统地以2020年为节点,各单项改革应分别在项目总表的时间要求下推进。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第一次会议上就强调:“三中全会各项具体改革举措,要有时间表”。在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上,习近平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大多数省区市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或实施意见及分工方案,对本地区改革任务进行了项目化、责任化的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结合职责积极谋划改革,按照领导小组明确的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抓紧提出改革任务清单,明确进度安排和成果形式。”中央深改组第七次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改革举措,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要有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 中央深改组第八次会议强调:“有关单位要抓紧分解任务,明确完成时间,确保改革有序推进、扎实落地。”中央深改组第十次会议强调:“要抓紧编制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中长期规划,以施工图方式明确190项改革举措的改革路径、成果形式、时间进度。”中央深改组第十一次会议指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大改革方案出台力度,试点工作要抓紧抓实。出台的方案一定要有可操作性,细化改革任务的责任主体、完成时限、考核问责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