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州站活动

2016-09-18 18:55: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贵州是红色革命的圣地,80多年前,这里见证了决定长征成败和红军队伍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在枫香镇的花茂村,记者怀着崇敬之心走进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访过的小卖部、农业大棚、红色之家。

贵州是红色革命的圣地,80多年前,这里见证了决定长征成败和红军队伍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时隔80余年,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于9月5日在贵州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6名记者组成了一支新长征路上的生力军,对当年红军途经的黎平、瓮安、遵义、娄山关、仁怀等革命老区进行了为期5天的实地采访,他们用敏锐的目光、细腻的笔触,挖掘展现这片西南宝地上红色血脉孕育出的动人篇章。

活动开展以来,全网声势持续升温,截至9月9日17时,涉及该活动信息总量累计63457条,其中新闻量21018篇,微博40649条,微信670条,论坛1240条,APP213条,博客37条;新浪微博开设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筑梦长征路#等微话题,阅读量约4.7亿。

历史的关键时刻,长征的伟大转折

作为“筑梦长征路”上承上启下的第三站,贵州在红军长征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年,中央红军自江西于都出发,经由湖南转战至贵州境内时,人数已由8万6千人减少至3万多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先后召开了以遵义会议为标志的系列重要会议,实现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

时光荏苒,80多年后的今天,记者团在遵义会议纪念馆集体观看了一部宣传片,片中再现了遵义会议现场紧张激烈的氛围,呈现了重要决议艰难产生的过程,动态展示了红军四渡赤水的战略路线。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在场的记者无不为之动容,纷纷起立鼓掌。“太震撼了!”这是大家不约而同发出的慨叹。大学生记者李晓蕾在观影后难掩激动的心情:“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看懂了遵义会议,真正了解了四渡赤水缘何被习近平总书记赞叹为‘用兵如神!’。”长征路上的伟大转折,革命史上的关键时刻,真切地在这里发生。

记者在遵义会议纪念馆观看纪念遵义会议特别宣传片。(中国网信网 陈舞阳 摄)

在伟大转折的忠魂故里,锤炼一支队伍

如今的贵州,经历了风雨飘摇,逐渐发展成为一座多彩醉美之城。红色精神的传承,带动绿色经济的发展,醇香的白色茅台酒传颂着红军当年借酒疗伤的动人诗篇。曾经“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两银”的贫瘠山地,如今已是茶色花香,青山绿水,县县通高速。在全国上下脱贫攻坚的战役里,贵州已成为稳立在前线的桥头堡,打赢了一场场骄人胜仗。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