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体育酷评 > 正文

特评:虽败犹荣为国足点赞!时隔15年看到希望

2016-09-02 07:50:32 张志清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人之所以能,先要相信能。中国足球可以被视为技不如人,但中国足球不能不拼,奇迹般进入到十二强赛的男足,需要用更多的不放弃追求更大的奇迹。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在韩国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中国男足时隔15年又一次踏上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最后一阶段的比赛赛场,中国足球在风雨中艰难前行,没有人比中国球迷更了解这一次机会的来之不易。

被击倒并非最糟糕的失败,放弃尝试才是真正的失败,尝试让国足收获了这一次的机会,而这样的道理让人更加明白国足缺少什么。在中国曾经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球场里,男足开始了向死而生、为梦拼搏的征程。所有人都可以不看好中国男足,但唯有他们自己不可以。

中国男足时隔15年再次迎来冲击世界杯的真正机会,向死而生的第一步就是在客场打好与太极虎韩国队的比赛,我们在实力上处于劣势,我们面对这样场面比对手更紧张,我们客场作战,这些都可能成为中国队输球的理由,随着比赛的进行国足因为对手的定位球乱中破门而落后,因为下半场开场没有站稳脚跟而被对手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三球。这个时候,你可能以为这支队伍还是扶不起的阿斗,但这样的想法随后被打脸。

国家队正真的进步不是我们一定要战胜韩国队,因为这在现阶段略显遥远,而对于我们来讲真正看得到的进步是与这支连续八届参加世界杯的队伍交手的时候,我们打出自己的无所畏惧。三球落后,放在以往你可能看到的是中国队的自我放弃,而赛场边中国球迷“因为不放弃,所以有奇迹”的标语,好比一句话的剧本,告诉了队员们他们该做的事。

而我们的男子汉们,读懂了球迷们的期待。在比赛三球落后的时候,中国男足正真做到了向死而生,他们开始了奇迹般的十分钟表演。于海在第74分钟利用对手禁区内的解围不远劲射破门吹响了反扑的号角,三分钟后蒿俊闵利用自己的定位球远射为中国队再追一球,当比分来到了2-3的时候,中国男足已经取得了和以往不一样的蜕变,这种完全逆境局面下的表现令人感动。

蒿俊闵进球之后三分钟,任航在禁区内后点迎来了直面球门的一脚推射,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中国足球距离一次历史性的十分钟表演只差几厘米的距离。本场比赛,武磊有两次机会,终场前蒿俊闵又一次远射偏出,事实上我们在实力、绝对机会、控球率等各方面都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掀起这样的反扑,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精神。

中国足球需要学习女排精神,但是中国足球更多的是要做好自己,高度职业化运转的联赛之上,我们需要一个对得起职业足球的国家队,而做好自己的第一步是学会拼搏与不放弃。高洪波带领的这支国家队让我们看到了这方面的与众不同,国足能够在取胜无望的情况下奋力反扑,说明这是一只爷们一样的球队,这是中国足球最缺少的。事实上,在我们为国足的表现和不放弃点赞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看到国足在技战术层面的进步。

承认技不如人,不代表全部放弃。十二强赛是一个横跨两年的漫长过程,中国队的目标是在六个队的小组里至少拿到前三名直接获得或者保留争取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而这支让太极虎在最后时刻惊出冷汗的球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看到我们的表现还可以提高,我们看到这支队伍的团结和想要表现的欲望。

球队终于站在了这样的舞台上,一方面我们看到了武磊的紧张,看到了全队并没有全部放开,看到球队在防守方面还有不少功课要做,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在进攻端我们的球员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们看到了球队并不缺少机会我们可以在十分钟内打懵韩国,我们看到了高洪波指导在落后时的从容指挥,再加上那令人感动的不放弃与拼搏,这样的国足,就有希望,这样的国足,值得点赞与期待。(张志清)

现场直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