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外媒:中国富人青睐海外投资 或成国际金融业摇钱树

2016-08-31 07:56: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资料图片:2013年5月31日,在珠三角房博会上,海外投资置业成热点。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外媒称,资产管理和私人银行是西方金融机构眼中还可以获得合理利润的行业。因此应当坚决开辟这一市场。目前本土市场增长已经相当有限,而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的人口和经济条件决定了那里正在形成巨大的客户潜力。

据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8月29日,中国的富人们正在快速积累财富,而这些财富也在呼唤新的投资可能和更全球化的分散风险选择。中国投资者不仅坐拥庞大的资金储备蓄势待发,而且也慢慢开始跳出国内市场的范围,到海外开辟新的投资领域同时利用西方的技术知识和咨询顾问。

报道称,中国富有的个人对于国际金融业来说就好似是未来的摇钱树。波士顿咨询公司和中国兴业银行的最新中国财富报告指出,他们显示出更大的将他们往往不成体系、分散性多样性不足的资产转上更加有序同时也更国际化的轨道的意愿。

根据调查,到2020年底,中国将成长为世界最大的所谓“高净值个人”的顾问市场。波士顿咨询公司乐观地预计,百万和亿万级个人或家庭的数量将在五年内从2015年的大约207万增加到2020年底的约388万个,大概增加近一倍。报告认为,未来五年中国可投资个人财产的增长趋势也会与此类似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专家预计,潜在的投资资金将从目前的约113万亿元增加到届时的约200万亿元。

鉴于外国金融服务商向中国大众提供金融服务的机会不多,开启这一巨大资金储备的可能无疑十分有限。然而业内观察家饶有兴致地看到,在变得越来越清晰的“高净值个人”群体中,利用可投资资金的“个人”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据最新估计,到2020年,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将占中国整体个人财富的51%。

人们看到,在中国富有客户中,很有兴趣将更大比例的资产转向海外投资的比例在不断增大,这与对本国和外国私人银行服务商而言巨大的市场机会联系在一起。汇率变化是他们将目光投向海外投资天堂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论大小投资者,如何能在各种资金往来限制障碍面前将投资资金输送到海外并与从汇率变化中获益都是他们的主要议题。

波士顿咨询公司预计,到2020年,中国人的海外投资在可投资资产中所占的比例可能会从目前的4.8%增长近一倍,达到9.4%。这意味着巨大的资金额,因为中国富有私人客户的潜在海外投资额未来几年内将增加至大约13万亿元。

报道称,最近对可投资资金在600万至1000万元范围内的中国客户的调查显示,他们当中有四分之三还从未进行过海外投资,但是从今年开始约有一半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所以说,看来这里的确有一个宝盆在对资产管理行业打开。人们慢慢看到,对大众开放海外投资的资产门槛正在降低。不仅仅是超级富豪们、“高净值个人”中的广泛人群未来都将可以给自己的资产组合添上一抹国际色彩。(编译/赵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