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第九轮巡视整改情况陆续公开 辽宁“查窝案”

2016-08-26 07:31:56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分享到:

昨天起,中纪委官网开设专栏,将陆续公布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整改情况。辽宁省、全国老龄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资委5家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昨天对外公布。

辽宁省

严查拉票贿选买官卖官

巡视整改显示,辽宁省强力开展“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问题专项整治,从严加强干部教育、选拔和管理监督,严肃整治“圈子文化”,坚决查处拉帮结派、挖门子、找关系等违纪案件。

强力开展“带病提拔”、违规用人等问题专项整治。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带病提拔”干部选拔任用过程进行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违纪案件。积极配合中央纪委对王珉、苏宏章、王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组织力量彻查有关拉票贿选案。目前,王珉、苏宏章、王阳严重违纪问题中央纪委已经进行了通报。

针对辽宁“窝案”“串案”多发,整改称,目前,已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再次查处。对张家成、张小普等案件中涉及行贿买官人员重新进行梳理,对已经法院判决的张小普案中没处理和处理不到位的行贿买官人员,按规定提出组织处理意见。

省发展改革委、省法院和大连、鞍山、朝阳等市认真吸取沉痛教训,着力对拉票贿选、拉帮结派、违规用人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相关问题,举一反三、纠建并举,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全国老龄办

防止“卖牌”收费再发生

关于“对下属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管理缺位,不少单位‘卖牌’收费,用老龄办的公信力谋取利益”的问题,全国老龄办整改情况通报称,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卖牌”收费整改工作,杜绝出现新的“卖牌”收费项目,责令有关直属单位和社会组织对已开展的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目前,各单位正按照问题清单抓紧进行整改工作。对违规问题有待于进一步查清核实后依纪依规处理。

此外,对全国老龄办下发的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建设工作的所有批复,以及相关政策性文件进行了评估和“回头看”。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卖牌”收费问题,在停止所有“卖牌”收费项目的基础上,对已建智能养老实验基地和老年人才基地项目逐一核查,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对已签订协议的智能养老示范基地合作项目,该履行合同义务的要认真履行;该终止的要及时终止。严格限制超出职能范围的业务活动,防止“卖牌”收费问题的再次发生。

国家发改委

严禁与亲属公司业务关系

针对“部分干部利用审批权谋取私利”,国家发改委公布巡视整改情况,重新细化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用好“2张清单4个平台”,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约束力。对副处级以上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对相关干部进行工作调整。

加强对涉及投资审批干部的工作监督,严禁与配偶、子女注册成立的投资咨询、工程设计、监理或施工公司发生直接业务关系,严格执行投资审批规则和程序。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手段,推进过程与结果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对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全部按照“五种方式”进行了分类处置。其中,初步核实115件,谈话函询67件。在已查处的15起违纪案件中,给予党政纪轻处分11人,重处分4人(含移送司法机关2人)。在被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中,厅局级13人,县处级2人。

国资委

对15名企业领导深入倒查

国资委整改情况通报称,按照中央组织部要求对774名企业领导人员的档案开展了专项审核工作,对120人的“三龄两历”问题进行了重新认定。对抓党建不力、工作不在状态、巡视发现问题严重的2户企业的2名正职、3名副职进行了免职处理。系统梳理十八大以来因违纪违法受处理的企业领导人员名单,对其中符合“倒查”条件的15名企业领导人员逐一进行了深入倒查。

组织力量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51件委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已立案5件,初核23件,谈话函询5件,了结12件,提出处置意见6件;认真梳理委管央企“一把手”问题线索,加大初核力度;巡视以来先后给予18名违纪违法人员党政纪等处分。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及的具体人、具体事,进行了严肃问责。对一些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和个别谈话,相关人员已按照中央巡视组核查的金额分期分批清退兼职报酬。

国家能源局

倒查8名“带病上岗”干部

针对十八大以后,被查处的8名司处级干部都存在“带病上岗”问题,国家能源局重点抓好以下整改工作:全面梳理倒查8人选拔任用过程,认真总结汲取教训。研究制定局党组《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9月份出台。

针对72名司处级干部未经审批违规因私出国(境)127次,整改称,对确实存在擅自因私出国(境)问题的人员,已按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部门或所在单位党组处理。2016年5月已对1名副司级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在全系统进行通报。为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修订完善《国家能源局因私出国(境)审批暂行办法》,9月底前出台。

针对54人未经审批在社团或企业兼职问题,整改称,对未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的兼职干部,对违规兼职取酬的,追缴违规所得。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新闻链接

第九轮巡视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2月底至4月底,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局、国家信访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外专局、国家公务员局、国家邮政局、国家文物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老龄办、中国农业科学院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