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希拉里“晒”收入抨击特朗普 称其税务有猫腻

2016-08-14 15:13:4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劲贞 李艳  
分享到:

为向竞争对手、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施压,希拉里·克林顿12日公布了自己及丈夫比尔·克林顿2015年的收入及缴税情况。

公布在其竞选网站上的数据显示,身为全美0.1%的富豪家族,克林顿夫妇去年收入高达1060万美元(约合7030万元人民币),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率为34.2%,即缴税约360万美元(约合2388万元)。

希拉里此次“晒”收入旨在抨击特朗普不遵循传统并对个人财务状况遮遮掩掩。自上世纪70年代末起,所有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都会公开个人财务情况,但特朗普至今不愿这样做。

【赋闲政客忙挣钱】

卸任美国总统后,比尔·克林顿四处演讲、担任顾问,他与希拉里去年的主要收入来源也在于此。据统计,这名美国前总统2015年的出场演讲费高达600万美元(约合3979万元)。

希拉里卸任国务卿后也曾于2013年至2015年做过几次报价不菲的演讲,但去年4月她宣布参选总统,这部分收入戛然而止。不过她的新书版税也高达300万美元。

此外,两人把收入所得的9.8%、即104.2万美元(约合691.1万元)捐给了慈善事业,其中100万美元(约合663.2万元)给了克林顿家族基金会。与知名度更高的克林顿基金会不同,克林顿家族基金会致力于捐助博物馆、学校等。

除克林顿夫妇外,希拉里的竞选副手蒂姆·凯恩也公布了自己及妻子安妮·霍尔顿过去10年的收入情况。

相比之下,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凯恩作为“资深公务员”,“吸金”能力远不及希拉里。他们夫妇二人2014年收入最高时也仅有31.4万美元(约合208.3万元)。希拉里竞选团队还宣称,凯恩夫妇过去10年将个人收入的7.5%捐出,去年的实际联邦税率为20.3%。

【抨击税务有猫腻】

尽管自1977年起,克林顿夫妇每年都会以不同形式公开个人财税情况,但此时和竞选副手一起借财税透明化“秀”诚实主要是想打击对手、自诩坐拥百亿资产的纽约地产大亨特朗普。

特朗普一直以财务报表正接受美国国内税收署审计为由,拒绝公开相关文件。今年5月时,他曾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个人财务信息表,并表示这就足够了。这份表格只提供资产、债务和收入情况的预估数字。

希拉里阵营一直揪住这一点不放。为吸引倾向于特朗普的蓝领阶层选民,希拉里多次强调特朗普拒绝公开财务状况,是因为他本人没他吹嘘得那么富有,而且他推出的经济提振计划只会让自己获益,无法惠及中低收入选民。

更有不少民主党人认为,特朗普对财务状况讳莫如深是因为他基本上不缴税,且与外国政府有经济往来。

“这是一个相当难以置信的事实:特朗普不缴‘任何’税的可能性非零,”希拉里在“推特”上写道。

除了公布数据,希拉里竞选团队12日同时推出在线视频,将2012年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与特朗普“有仇”的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等人要求其公开税收的言论做成集锦,进一步向对手施压。

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阵营也做出回应,没有提及税收问题,而是攻击希拉里的“邮件门”。

特朗普发言人贾森·米勒质疑说,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删除了3.3万封用个人账户收发的邮件,很可能是为了掩盖她以权谋私、利用公职身份为克林顿基金会谋利的事实。(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