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人物> 正文
分享到:

“时尚首相”!跟着“梅姨”学穿衣就对了

2016-08-10 08:23:00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英国前内政大臣特雷莎·梅上月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这位“铁娘子”不仅以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闻名于世,她在英国的时尚圈中也有享有一席之地。细数梅姨近几年的穿衣搭配,硬挺的风衣外套+连衣裙几乎取代了传统的女性西装套裙,成为了她出席重要场合的标配。

英国前内政大臣特雷莎·梅上月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这位“铁娘子”不仅以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闻名于世,她在英国的时尚圈中也有享有一席之地。

且不讨论那些作为“门面担当”的第一夫人们,单说各国的女性政客的穿衣风格:希拉里日复一日穿着不同色调的裤装、默克尔固守着德国人的保守和刻板、朴槿惠偏爱老气横秋的颜色和款式.....然而特雷莎·梅的出现却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她对配饰和色彩的大胆选择足以为各位职场女性和中老年妇女出一本穿衣经。

时尚界的人常说:“You are what you ware”,想要在一众身穿刻板剪裁西装的女政客中显得与众不同,必须要有自己的标志,而梅姨的标志就是她对夸张配饰的偏好。

从时尚的角度来说,夸张的项链不仅能为一个人的整体装扮锦上添花,对于中老年女性来说,还能有效的遮盖颈纹,或者说,将别人的注意力从颈文转移到项饰上。

但对于女政客来说,配饰的作用可不仅仅在于“画龙点睛”。例如梅姨在就职时佩戴的银色铁链状项链,便可以使佩戴者看起来行事作风强硬、果敢且不拘一格,而且这条项链无论在全身照还是半身照中都能起到瞬间吸睛的效果。

这条夸张且气质鲜明的项链也无疑是梅姨本人的钟爱款之一,在上任不久后的出访中,梅姨也在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伦齐时佩戴了它。

由于气候原因,英国人总是对风衣有一种执念和偏爱。而在梅姨较为出彩的众多穿衣搭配中,最值得职场女性借鉴的也是她对风衣的选择。

细数梅姨近几年的穿衣搭配,硬挺的风衣外套+连衣裙几乎取代了传统的女性西装套裙,成为了她出席重要场合的标配。

要知道,茧型大衣对于微胖以及局部偏胖有很好的修饰作用,立体的腰腹线条完全可以不露痕迹地将腰腹赘肉掩藏。

虽然梅姨的身材看起来并没有微胖的烦恼,但是这种款式的风衣却可以让身材高大的她变得线条柔和,与别人站在一起不会显得咄咄逼人。

  是的,梅姨真可谓深谙穿衣之道。

已经花甲之年的特雷莎·梅其实也是一只“蜈蚣精”,翻看她近年来出席各种活动的照片,不禁会有疑问:她的鞋柜里究竟有多少鞋?

作为一名女政客,衣服的颜色其实并没有太多可以发挥的余地,颜色过于艳丽会与严肃形象不符,全身花纹又会显得过于轻浮,但是把这些元素都放在鞋上,那一抹不和谐变成了点睛之笔。

由于身材高挑,梅姨的鞋中大部分都是平底鞋和小高跟,而5cm恰恰是“不多不少刚刚好”的高度。

在梅姨就职首相的当天,她选择了一双豹纹尖头小高跟。要知道,特雷莎·梅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豹纹控,据英国媒体报道,她私底下的一大爱好就是收集豹纹高跟鞋。

已经流行多年的撞色元素在梅姨的日常穿搭中也经常出现。例如在会见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时梅姨选择的那双橙红色小高跟,与上身的藏蓝色茧型外套和白色短款上衣便“撞了个满怀”,时尚度立马提升。

除了尖头小高跟,梅姨在鞋的选择上也有过“不走寻常路”的时候。这些“小叛逆”让号称“铁娘子二号”的特雷莎·梅看起来也有一丝可爱之处。

No No No!虽然梅姨早在英国的时尚圈享有一席之地,但她也不是从没出过错。例如下面的这张图便告诫我们,一双蛇纹漆皮过膝靴是不能与花色太过艳丽繁琐、布料太过厚重立体的中长款外套搭配的。

难得的一次,梅姨被女王给比了下去。

怎么样,从梅姨的穿衣经里是不是学会了很多?赶紧行动起来吧,连英国首相都有时间涂个指甲油,你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又忙又累呢?

  (记者鲁豫,编辑林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