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美国大选“邮件门” 维基揭秘再曝29段音频

2016-07-30 19:49:49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陈玮 徐嵘  
分享到:

7月27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演讲。新华社

继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22日,维基揭秘网站公开了美国民主党高层内部绝密的19252封邮件后,当地时间7月27日,又挂出了29段音频文件,涉及大量丑闻。为此,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舒尔茨已于7月24日宣布辞职。

从当地时间7月25日起,美国民主党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召开为期四天的全国代表大会,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主要政党女性总统候选人,“邮件门”让这次大会蒙上一层阴影。

近两万封邮件被曝光

大量丑闻揭开政治黑幕

美国东部时间7月22早上10点30分,维基揭秘(Wikileaks)公开了美国民主党国家委员会(DNC)内部绝密的19252封邮件和8034个附件。

此次泄露的账户主要来自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7个高层,分别是:公关主管(Luis Miranda,10770封)、国家财务总监(JordonKaplan,3797封)、人事财务总监(ScottC om er,3095封)、数据和决策财务总监(Daniel Parrish,1472封)、财务总监(AllenZachary,1611封)、高级顾问(Andrew Wright,938封)以及加州北部财务主管(Ro bertStowe,751封)等。

南都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此次泄露的邮件起讫时间为去年1月至今年5月。大量的邮件显示希拉里勾结民主党高层,内定了党内候选人,并参与了“洗钱”和操控媒体等多项丑闻。

据BBC报道,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针对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攻击和抹黑计划。在一封邮件中,委员会列出了特朗普可以被攻击的主要“黑点”,如特朗普没有外交经验,也不听专家的意见,只信自己的大脑;特朗普歧视女性等等。公关部副主任ChistinaFreundlich就曾在邮件中明确提议民主党人冒充特朗普公司在craigslist发布招聘“辣妹”的帖子。

泄露的邮件里还提到,民主党委员与媒体的私下聚会,华尔街日报、Buzzefeed和彭博社等知名媒体都是榜上名单。另一封邮件还指出,民主党公关主任(Luis Miranda)将一封来自桑德斯竞选团队的文档附件发送给了华盛顿邮报的记者。

另一封由一位名叫汤普森的DNC职员发出的密送邮件显示,DNC负责网络传播的团队在推特和脸谱等社交媒体上持续推高有关特朗普危险言论的点击率,使其处于“讨论的前端”。

据报道,委员会的高层还对当时同为民主党候选人的伯尼·桑德斯进行“打压”。委员会像研究共和党对手特朗普一样也研究了桑德斯可以被攻击的地方。邮件显示,委员会人员打算攻击桑德斯的信仰问题、丑化其形象。

这些邮件引起的轩然大波还不仅如此。美国当地时间26日,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当天,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接受采访表示将会曝出更多有关美国大选的“猛料”。当地时间27日,维基揭秘网站又挂出了29段相关的音频文件,时长14分钟左右。

最新曝光的录音跟之前邮件的内容差别不大,进一步提供了该政党领导者们推翻了党内另外一位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进而确保希拉里能稳操胜券的证据。

南都记者从维基揭秘网站上,搜到一段一位匿名女性发给美国民主党国家委员会高级顾问A ndrew Wright长达59秒的音频,“我对你们为伯尼·桑德斯做的事情非常不满,他得到了太多的影响……不要再支持这个总打牺牲者的牌,并且攻击希拉里,甚至用特朗普的论点攻击希拉里的人。如果你们继续支持伯尼·桑德斯,我会退出民主党,收回所有的支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