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风险评估3000台老旧电梯 今年11月底前完成

2016-07-28 07:04:01 沙雪良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北京风险评估3000台老旧电梯

今年11月底前完成检测工作电梯应急救援综合服务平台将建立

今年11月前,全市3000台高危老旧电梯将进行检测和风险评估,年内修缮2750户中心城区平房,三年内改造2100公里供热主管线……

昨天,市住建委副主任冯可梁在向市人大常委会做议案办理情况汇报时表示,本市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老旧楼房3000万㎡改节能

在今年1月的人代会上,丰台、门头沟两个代表团和25名代表提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议案4件,涉及继续深化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老旧小区供热改造、加强电梯安全使用管理和平房区修缮等多方面问题。这些议案合并为“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和基础设施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议案交市政府办理。

昨天下午,市住建委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介绍了该议案办理情况。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就此开展调研。

据市建委副主任冯可梁介绍,政府部门在议案办理中,对老旧小区依据相关标准作出了定义,主要是指建设标准、设施设备、功能配套明显低于现行标准且没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小区。目前,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过程中,存在市区产楼房与央产楼房不同步的问题。从2012年起,本市就全面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但中央和国家机关2015年才全面开展整治工作,计划2017年底完成全部1500万平方米整治工作目标。目前,北京市已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协助中央和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的改造。

据初步统计,本市仍有约3000万平方米1990年以后建成的住宅楼房,未实施节能改造或节能标准低,市住建委已会同市重大办积极研究推进这部分房屋的节能综合改造工作。

供热管网三年内改造主管线

冯可梁说,老旧小区供热改造分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和供热计量改造两方面。十二五期间,本市共改造了960个小区的老旧供热管网,对1800公里老旧供热主管线进行了更新改造。范围主要是1990年以前建设的供热管网。

按照报告,2016年-2018年,本市将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供热管网完成改造,其中主管线2100公里、户内线5000公里、换热站194座,投资需求预计为89亿元。

按照住建部和财政部下达的改造任务,老旧小区在开展维护结构节能改造的同时,还应同步实施分户计量改造。但是由于老旧小区供热管线在住户室内,实施分户计量改造存在入户施工组织工作量大、居民装修难恢复等问题。

十二五期间,本市累计实施老旧小区分户计量改造约1400万平方米。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对老旧小区逐渐采取两步走的方式实施改造:先安装楼栋计量表分析楼栋能耗,在楼栋热好具备计量退费条件且多数用户同意改造的情况下,再实施分户计量改造。

老旧电梯3000台将“确诊”

“由于本市城市建设起步早、发展快,电梯‘老龄化’现象凸显,故障率增高,其中住宅电梯尤为突出”,冯可梁介绍,目前群众对电梯故障的反映多,电梯安全面临压力较大。

对此,市质监局已建立包含电梯在内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息系统,可以进行分类统计,尤其对老旧住宅电梯的运行及维护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列入电梯评估工作的重点。市质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开展对使用15年以上且投诉举报较多的高风险电梯的检测和风险评估。2016年11月底前,本市将完成对3000台老旧电梯的检测和风险评估。

据介绍,本市已将产权不清、资金不足、物业失管的“三无”电梯,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任务,各区政府均建立救济制度,去年已更新改造84台“三无”电梯,今年将继续开展这项工作。此外,本市还将建立电梯应急救援综合服务平台,提升电梯安全工作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