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马德里一华人食品店主遭杀害 驻西使馆高度关注

2016-07-27 12: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霖 李艳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7月26日凌晨,马德里Ciudad Lineal区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名华人店主遭凶手割破颈部身亡。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遇害的华人店主姓名缩写为Y.Y,现年44岁,在Ciudad Lineal区经营一家食品店。

记者26日上午赶到了遇难者的家里。据了解,遇难者的大儿子7月25日晚上11点50分左右给父亲打了第一通电话,当时无人接听,7月26日凌晨1点20分左右,见父亲还未下班回家,大儿子再次拨打了父亲的电话,还是没有人接听。据遇难者家属说,他们的食品店营业时间一般是到晚上12点左右。但是,事发当天,遇难者迟迟未归,电话也没有人接听,大儿子决定亲自赶赴食品店查看。大儿子到达自己家的店时,发现外边的金属门基本处于关闭状态,食品店里边的门也处于半关闭的状态。当大儿子进入到食品店后,意外发现自己的父亲躺倒在血泊之中。受到惊吓的大儿子立即冲出食品店,向街上的行人求助,最后在一名西班牙人的帮助下拨打了急救电话112。

急救人员和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经Samur急救人员检查,受害人颈部有至少一处因刀具割出的伤口,且伤口极深,造成受害人生前颈部大量出血。另外,据遇难者家属反映,受害人嘴旁边也发现伤痕。警方在案发后立刻封锁了现场,负责谋杀案件的部门已接手调查。据调查人员消息,由于天气炎热,死者的死亡时间目前尚未能确定,目前死者遗体已被送往法医研究所进行进一步检查。

据初步调查显示,遇害人很可能是一起抢劫案的受害者。死者生前很可能是为避免一天的营业额被劫匪抢走,在与劫匪对抗中受刀伤,最终遭遇不幸。警方在案发现场附近尚未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调查人员检查了店内是否安装有监控系统,尝试通过视频监控还原案件经过。但是据遇害人的家属表示,由于在店内安装监控条件比较严格,所以店内并没有安装监控。此外,调查人员还利用案发现场附近街道和店铺的监控摄像,继续排查嫌疑人。

26日上午,中国驻西使馆领事官员第一时间与Ciudad Lineal警方联系。使馆领事官员向警方表示了对该案的高度关注,敦促警方加大力度,尽快破案。警方表示,该案正在调查中,将全力侦破,并将向使馆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中国驻西使馆已通过微信公众号通报案情,并派领事部领事蔡洋赴现场了解案情,并向遇害人家属表示慰问。鉴于家属希望请遇害人的兄姐到西班牙主事的请求,蔡洋表示,会尽全力与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联系和沟通,以提供签证便利。另外,蔡洋还表示,家属遇到任何法律方面的困难时,可以与大使馆取得联系,使馆会提供一份有丰富法律经验的律师名单。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此案进展,并呼吁广大侨胞如有涉及此案的相关线索和信息,可与警方或使馆联系。(七月 丛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