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小区私搭乱建者:我儿子是交警 向城管打过招呼

2016-07-25 16:07:52 吴杰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昆明副市长赵学农通过云南网直播平台与网友交流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 摄影报道)25日上午,昆明副市长赵学农通过市长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赵学农就昆明立体停车场建设、施工扰民、小区私搭乱建、学校乱收费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接听完热线后,赵学农还通过云南网直播平台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小区私搭乱建邻居劝阻 当事人称“我儿子是交警,向城管打过招呼”

上午10时45分左右,市民打进电话反映他所居住小区私搭乱建情况严重:“你好,赵市长,我住在穿金路碧澄心屿小区,我们小区私搭乱建情况严重,有的甚至在天燃气管道附近私自搭建,给小区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我们出面劝阻,私搭乱建业主还宣称自己儿子是交警,和城管打过招呼,可以随便建。”

在短暂的交流了解情况后,赵学农坦言:“人人都是公民,只要是违章建筑就要依法处理,但是你反映的这个情况要先进行调查,看看是不是违反相关的消防条例、规划等等,总之会在7个工作日之类给你答复。”

中学学费从12000飙涨至30000 向教育局反映无果求助市长热线

中考刚刚结束,许多家长开始为孩子的张罗学校,上午10点半左右,市民打进电话就学校乱收费的情况与副市长赵学农进行了交流:“市长你好,我是某中学的学生家长,我觉得该学校存在严重的乱收费现象,一开始学校核定的学费收取标准是12000元,但现在学校要求交24000至30000不等的学费,对此很多家长表示不理解不认可,校方答复说是学校董事长说涨就可以涨价,我们多次向区教育局反映,都没有结果。”

“我会把你的意见转到市教育主管部门和物价部门,对该校学费情况进行调查,调查之后给你答复。”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赵学农承诺调查后肯定给市民回复。

2016年上半年昆明离婚登记人数同比上涨8.08%

在市长接听热线时,很多网友通过云南网直播平台向市长提问,大到昆明扶贫问题,小到街道管理,赵学农均一一作出了回答。

@梅明仔:“2016年过半了,想问问市长半年来昆明民政局的相关数据情况,结婚多少人,离婚有多少人,环比、同比分别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针对网友提问的问题,赵学农回复说“2016年1-6月,全市共办理国内居民结婚登记50210人,同比下降0.12%,环比下降13.57%;离婚登记18994人,同比增长8.08%,环比下降1.81%。”

截至6月30日昆明市级财政统筹安排脱贫涉农项目已达资金55.71亿元

@一无所有:“扶贫一直都会是这几年中国的重点任务,想问问市长,昆明市现在扶贫情况怎么样、哪些乡镇将会是昆明重点脱贫点?”

“昆明市是集都市、农村、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省会城市,现有东川、禄劝、寻甸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倘甸扶贫开发试验示范区,是全国有3个以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省会城市之一。按照计划,禄劝县于2016年完成脱贫摘帽计划,寻甸县于2017年完成脱贫摘帽计划,东川区于2018年完成脱贫摘帽计划。”赵学农回复说

据赵学农介绍截至6月30日,今年市级财政统筹安排脱贫涉农项目已达资金55.71亿元,累计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6524人和边缘贫困人口 34782人,分别占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万人的60.88%和减少边缘贫困人口7.5万人的46.3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