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世界将进入奥运时间 里约大冒险你应该看什么?

2016-07-24 09:5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岳川) 距离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仅剩十余天,世界即将进入里约时间。在本届体坛盛会中,有哪些不能错过的看点?

谁将射落里约奥运首金?

根据之前公布的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于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即里约奥运首个比赛日上午8时30分正式展开资格赛争夺,决赛将于10时30分开始,11时左右将产生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素来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之一,此番杜丽与易思玲这对双保险将携手向奥运首金发起冲击,两人分别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拿到过该项目的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均有能力让这枚金牌再度归于中国队帐下。

虽然两名中国女将实力强劲,但在奥运会这样级别的赛场上,她们必将遭遇到巨大的挑战。此外,由于射击项目的独有特性,再加上规则调整等因素的影响,这些都给奥运首金的归属又平添了几分不确定性。

巴西男足能否将金牌留在里约?

作为五次问鼎世界杯的足球王国,巴西男队竟然从未获得过奥运会的金牌,这一点多少会令人感到惊讶。此番本土作战,五星巴西的目标只有一个,将金牌留在里约。

巴西队历史上曾在1984年、1988年和2012年三次杀入奥运会决赛,然而均铩羽而归。为了能在本土有所突破,桑巴军团头牌球星内马尔甚至没有参加之前的百年美洲杯,而是把精力全部放在了奥运会的比赛上,从中也可见巴西人对这枚金牌的渴望。

两年前的世界杯,巴西队本土作战却在半决赛中被德国战车碾压。这一回,桑巴军团准备得更加充分,他们期待能把冠军留在足球王国。

谁能阻挡“梦十二”夺冠?

美国男篮梦之队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中粉丝最多的一支队伍。尽管出征里约的大名单中没有总决赛MVP詹姆斯、常规赛MVP库里以及保罗、哈登、韦少、格里芬、阿尔德里奇等人的身影,但由杜兰特领衔的“梦十二”,仍然比其他强队高出了一个档次。

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被视为狙击美国男篮的最佳候选,然而小加索尔的伤缺却使得这种可能性大大降低。其他强队也很难给梦之队制造威胁,比如传统南美劲旅阿根廷,他们刚刚在热身赛中被美国队37分轻取。

也许“梦十二”并不完美,例如在12人的名单中仅有小乔丹和考辛斯两个传统内线,然而在球队整体的绝对实力面前,这些问题看上去也都算不上什么问题。里约奥运,“梦之队”仍旧是其他球队的噩梦。

费德勒小德力争金满贯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中,由于寨卡病毒等因素的影响,选手间掀起了一股退赛潮,高尔夫和网球项目成为“重灾区”。

然而与高尔夫世界TOP4齐齐缺席相比,网球项目的情况要好很多。男子网坛BIG4中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均以明确表示将参加奥运,纳达尔也很有信心能及时从手腕伤势中恢复,这让里约的网球赛场不会出现一星难觅的状况。

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刚刚在温网折桂的穆雷毫不掩饰自己对这枚金牌的渴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四大满贯得主德约科维奇同样对奥运金牌志在必得,他将向生涯金满贯发起冲击。此外,在老天王费德勒的荣誉簿中,也缺少一枚奥运男子单打的金牌。对于35岁的瑞士人而言,这极有可能是他生涯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