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今日起身份证可异地办理 微信不实名或难发红包

2016-07-01 07:05:07 张尼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孙靖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张尼) 今天开始,如果身在异乡打拼的你丢失了身份证,可能不必再回老家补办了;今天开始,如果你的微信未经实名认证,发红包等功能可能会受限制;今天开始,市场上名目繁多的保健食品,它们的名称将不能明示或暗示治疗功能……7月,这些与你我生活密切相关的新规正式实施。

 

身份证异地受理全面启动

——异地丢失身份证或不必回家补办

身份证在异地丢失后必须回家补办?今天起补办程序可能不再如此麻烦。

7月1日起,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将历年积累的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信息及时导入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对收到的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妥善保管并将信息录入全国居民身份证丢失招领系统。

按照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要扎实推进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信息核查服务。对于系统上线前先行受理的挂失申报信息,要认真梳理并尽快录入系统;对所有发现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理,并录入不诚信人员黑名单。

挂失申报信息通过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统一汇集后,将尽快同步给公安部部门间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和全国人口信息社会应用平台,为社会各用证部门和单位提供居民身份证挂失信息核查服务。

网络支付新规实施

——微信不实名将影响发红包

今天起,《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正式生效,这意味着支付机构将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

根据《办法》要求,7月1日之前,各支付机构实名率需满足95%。未进行实名登记,支付宝、微信账户将受限。支付账户将严格实行实名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如果用户身份验证情况未达到《办法》所规定标准,会影响支付账户部分功能使用。

腾讯方面表示,7月1日后如果用户不实名,微信支付功能可能受到限制。也就是说,通过微信付款、使用零钱发红包等功能可能也会受到限制。

中央单位办公设备不能任性买买买

——不得配置豪华家具 电脑至少用6年

本月起,中央行政单位办公设备将不能再任性买买买。财政部等5部门联合发布的新版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正式实施。新标准要求中央行政单位办公家具配置要符合简朴实用、经典耐用要求,不得配置豪华家具,不得使用名贵木材。此外,不少办公设备家具的价格上限标准降低。

比如,与2011年的旧标准相比,台式计算机价格上限从6000元降为5000元,便携式计算机从10000元降为7000元。另外,标准还对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设定了最低6年的使用年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