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21岁小伙自称房东 骗了合租人3万多后消失

2016-06-29 16:37:00 刘琳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在北京打拼的刘先生,因单位搬迁到昌平,于是,他在未来城附近与90后小韩合租一套两居室。小韩自称就是这间房子的房东。合租过程中,两人相处得比较融洽,在小韩资金周转不开时,刘先生还仗义地借了他两万元钱。直到真正的房东找上门来,刘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此时,小韩也失联了多日。

小伙自称房东然后借钱

博士毕业后,刘先生来到北京一家企业工作。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赶上了公司迁址,搬到了昌平区。考虑到上下班方便,刘先生通过网络寻租信息,找到了一间位于未来城小区的合租房。

刘先生说,5月1日看房那天,小韩和一位年轻的女子在屋内等着他。小韩今年只有21岁,他自称是房主,身边的这个女孩是他的表姐,他还告诉刘先生,房子是他姑姑的,因为有事她不能来现场,所以委派他来签约。

在学校里埋头苦读了多年,刘先生坦言自己特别不善于与人打交道,而且,很容易相信别人。当时,他也想到要看一看房产证,但小韩称这个小区建好不长时间,所有房产证都没有发下来。刘先生没有继续核实,当即与小韩签下了一年合约,并多支付了一个月的租金1100元作为押金。

搬进合租房后,最初的相处还是很融洽的。刘先生为人厚道,小韩的一位朋友要到市里看病,刘先生在市区内恰好有一套小房子,于是,他毫不犹豫主动张罗着小韩的朋友住进他家,方便看病和治疗。

可就是这样,小韩后来的一系列做法让刘先生彻底寒了心。刘先生说,5月中旬的一天,小韩突然跟他说,自己手头有点紧,想借1万元,当晚就能还给他。于是,刘先生没多想,立即就给小韩转了账。不久,小韩又以自己替公司垫付了不少钱为由,从刘先生这里又借了1万元,并承诺连同上次借的钱,很快就能一起还回来。时间到了5月底,刘先生出差去了外地,等他再回到北京后才发现,合租房里小韩已经不知所踪。连同这两万元钱也从此没了音信。

记者在刘先生的手机支付信息里看到,他曾在5月11日和5月13日给小韩支付了两笔一万元。“每天试着打电话,一直没人接。直到真正的房东找上门,我才知道1万多的房租也都被他骗走了。”刘先生说。

希望年轻人能早日回头

刘先生和爱人王女士是河北人。刘先生一直在北京打拼,王女士带着孩子一直生活在保定。昨天,记者联系上王女士时,她再三表示,这3万多元对他们这个家来说,是笔不小的收入,但是考虑到小韩年纪不大,可能是一时犯错,他们愿意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希望他能早日回头。

王女士说,他们这个家庭比较特殊,她的大儿子今年8岁,是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因为要接受治疗,这些年,他们这个家接到过不少来自社会上的帮助,所以始终心怀感恩。爱人一边读博一边养家非常不易,即便这种情况下,他还帮助过别人。

“不管认识不认识的人,他都很善意,防备心很低,都会尽全力去帮别人。”王女士说,这次爱人被骗,她也是昨天才知道的,他们希望能给小韩一次机会,毕竟他们已经为人父母,将心比心,不希望小韩年纪轻轻的就留下案底,“我们也在猜测,他是不是碰上难事了?世上还是好人多,小韩,我们希望你尽快现身,把这个事解决。如果你还不了这个钱,也没关系,我们会原谅你的。”

本报记者刘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