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少年儿童感党恩砥砺前行
www.fjsen.com 2016-06-29 15:30:20  贺卓辉 来源:未来网    我来说两句

未来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贺卓辉)“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年5月,云南永善县示范小学,全体师生齐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昂扬雄壮的歌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少年儿童的幸福生活。

2016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95岁生日。95年风雨兼程,95年追寻探索,95年的光辉历程承载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凝聚了亿万中国人民的期盼和梦想。

一位中学生曾在一篇文章中深情写道:我学会唱的第一支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伴随我长大,并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内涵。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

一位小学生网络征文中说,当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从爸爸妈妈、老师的嘴里知道了吴勤烈士、陈铁军阿姨的事迹。中国共产党面对敌人的屠刀,威武不屈的形象,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扎下了根。

“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像那灿烂的朝霞一样耀眼,我们心中的理想,像那星星闪着光焰,谁能比我们幸福美好,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5月27日,在盂县举办的“童心向党共唱中国梦”纪念建党95周年少儿合唱比赛中,意气风发的少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再次唱响红色革命经典,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稚嫩而又充满朝气的歌声中得到传承。

忆党恩 党的领导核心深切关爱少年儿童

2016年5月30日,大陈岛,12名小学生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来自“习爷爷”的回信。

“60年前,你们的爷爷奶奶远离家乡,登上大陈岛垦荒创业,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12名小学生的回信。

大陈岛位于浙江中部台州湾东南海域。1956年,浙江省467名青年志愿者奔赴大陈岛参与垦荒建设。

“大陈岛开发建设大有可为!”

2006年8月2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大陈岛视察,看望岛上的老垦荒队员,并作出重要指示。

“希望你们向爷爷奶奶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孩子们的回信中谆谆教诲。

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习近平寄语少年儿童学习大陈垦荒精神,正因为大陈精神代表了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拼搏的精神,也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优秀品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中央就我国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就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使我国少年儿童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

十八大以来的三年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前往北京市少年宫、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我是1959年上学,1960年入队,因为年龄稍小,不是第一批,当时还哭了鼻子。”

在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少先队和少年儿童中间,讲述了自己当年入队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