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巡视“回马枪”再出发 已巡视的4省如何整改?

2016-06-24 07:06:42 阚枫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林雯晶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阚枫) 新一轮的中央巡视将开启对天津等4省市的“回头看”,巡视“回马枪”将再度显威。新一轮巡视启动的同时,上一轮被巡视的地方和单位已经进入了整改环节,作为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的首轮“回头看”地区,辽宁、安徽、湖南、山东等4省的整改动作,格外引人关注。

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安徽

——下发“最严禁酒令” 约谈各地纪委书记

6月21日,中纪委网站援引安徽省纪委的消息称,安徽省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家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在接到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的问题清单后,安徽反腐再打落一名厅官。

5月31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此后安徽的正风肃纪动作颇为引人关注。

在中央巡视组开出的“回头看”问题清单中,安徽存在的“酒桌文化”和基层腐败量大面广问题,备受舆论关注。

针对这些问题,6月16日,在安徽省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安徽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宾宜宣布:即日起,全省公务接待除外事接待,招商联络之外,一律不准饮酒;公务人员工作日不准饮酒。实行每周零报告制度。这被媒体称为安徽官场的“最严禁酒令”。

针对基层腐败,中纪委官网援引安徽纪委的消息称,近日,安徽省纪委召开省辖市纪委书记集体约谈会,督查督办各地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次会议强调,要强化县委书记的责任担当,让县委书记真正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起来,既挂帅又出征。

此外,6月13日,安徽省第一期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开班,首批新任乡镇纪委书记210人参加学习。安徽省纪委计划于6月中旬至7月中旬,分别举办四期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对全省所有乡镇纪委书记特别是对新任纪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辽宁

——高密度部署整改 要求浴火重生、重塑形象

今年2月,巡视组进驻辽宁“回头看”后,辽宁连续曝出“打虎”消息,反腐力度格外引人关注。

在5月底,中央巡视组开出的4份“回头看”反馈意见中,对辽宁的反馈措辞尤为严厉。巡视组指出辽宁存在一些领导干部肆无忌惮拉帮结派;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窝案”“串案”多发等等。

收到反馈意见后,辽宁高密度开会部署巡视整改工作。5月29日,在巡视组向辽宁反馈的当天,辽宁省委常委会就举行专题整改会议。

6月3日,辽宁省委又一次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部署“回头看”整改。根据报道,这次会议从下午两点半开到六点半,整整四个小时,半天时间里,每位辽宁省委常委都把自己摆进去,讲认识、谈体会,表明态度,提出意见建议。

6月9日,辽宁又召开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大会,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强调,“正本清源、浴火重生,重树信心、重塑形象,打赢一场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净化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的攻坚战。”

此外,李希还特别指出,切实解决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和搞“帮派”等问题,有效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6月11日,当天正值端午假期,但是,辽宁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还是在当天“加班”召开。根据报道,辽宁省长陈求发在会议上提到了三个“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他还要求,深刻理解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维护中央权威。

中央第五巡视组向湖南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