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西方卖家针对中国海外收购潮推出一对一谈判

2016-06-24 06:52: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陈玮 林雯晶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收购西方公司的热情已经让私募股权基金改变了做生意的方式,他们放弃了耗时冗长的拍卖,采用一对一谈判,以获得高价并迅速达成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对海外资产的胃口把其推到全球并购交易的前列。根据汤森路透数据,今年迄今中国对外并购交易总额已经达到1110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创下的1095亿美元的记录。

“过去一年,中国收购的雄心滋长起来,私募股权基金渴望找到中国出高价的买家,”美银美林私募股权投资主管Eamon Brabazon表示。

今年截止目前,全球私募股权交易960亿美元总额中,中国并购贡献了113亿美元。

Brabazon表示,通常在启动正式销售程序的六到九个月前,私募股权企业就已开始仅针对中国客户推销公司。

报道称,这种所谓的双边交易惯例使私募股权企业能够尽早出售资产,并避免成本过高、躲开执行风险及公开传统拍卖的窘境。

“出售企业的方式已经改变,”贝恩资本的常务董事Luca Bassi称。“标准化不再是一个选项。你需要针对特定的客户群按照他们的具体要求制定出售方式。”

瑞银旗下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卖方和担保人业务主管Nestor Paz-Galindo称,中资企业目前拿出巨额资本用于投资欧洲和美国。

“私募股权基金希望未来几年能从这些资金中分得一杯羹,因为如此规模、如此便捷的资本来源在未来或许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他表示。

以往被认为是迟缓且不够果断的中国买家现已证明,自己能够迅速行动,就算相关资产打算首次公开发行,也能抢先达成交易。

“中企在私募股权出售过程中的做法出现了明显变化,”高盛金融和战略投资者部门主管Rob Pulford表示。“他们在这方面已更加专业,而且就算业务看起来与中国没有明显关联,他们也可能会坚持到底。以前,与中国大陆的相关性是个先决条件。”

他说,西方顾问经常飞往北京去“培训中国公司”,并使他们与西方企业建立起关系。

“在启动程序之前与中国买家的直接对话大大增加了,”他说。

报道称,一对一谈判常常包含所谓的优先购买权,买家可在其他人得到机会之前就提交并购提议。中国买家青睐的这种方式,最近几个月也越来越多地被西方投资者所采用,因为投资机会比较少,而近期融到新资金的公司也急于配置资本。

“招投标还是有的,但双边谈判是达成交易的更有效方式,”Zilberman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