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党徽,在筑梦征程上闪光——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群像素描

2016-06-12 07:56:17 华春雨、黄小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题:党徽,在筑梦征程上闪光——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群像素描

新华社记者华春雨、黄小希

勇立时代潮头,引领筑梦征程。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临之际,党中央决定,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这些表彰对象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让党徽在筑梦征程上闪耀光芒。

他们是实干筑梦第一线的先锋模范

他们也许普通,是我们身边朝夕相处的家人、同事、朋友,需要面对工作生活里的大事小情,拥有再寻常不过的喜怒哀乐。

然而,在危难时挺身而出、在挑战前迎难而上、在平凡中执着坚守,他们,彰显着共产党员群体的风貌。

这是科技工作者立下的铮铮誓言——

“身为共产党员,我的目标是必须掌握高端服务器研发设计技术,一定要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端服务器!”

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凭借对服务器产业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从对国外厂商废弃不用的小型服务器进行拆卸组装起步,不断超越自我,向高端品牌市场迈进……2013年1月,我国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应用主机浪潮天梭K1发布,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后第三个具备关键应用主机研制能力的国家。

这是致富带头人的拳拳深情——

“只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心尽力办实办好,才能以诚心换真心,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当家人。”

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干部,吴树兰心里始终装着盼脱贫、想致富的群众。2010年7月,吴树兰响应河南省委号召,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新蔡县大吴庄村任第一书记;2014年3月,56岁的她又到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任第一书记。从“厅官”到“村官”,吴树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贫困群众拼搏创业、脱贫致富。

这是人民检察官的为民情怀——

“维护牧民合法权利,打击侵牧害牧犯罪,是一名检察官应该做的。”

从事检察工作近30年,内蒙古达茂旗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派驻满都拉口岸检察室兼希拉穆仁检察室主任潘志荣走遍全旗77个嘎查和行政村,巡访过980多个牧场点与3400多户农牧民,化解矛盾纠纷近百起,记载了84000多字的《民情日记》,收集了大量检察工作第一手资料。他专门制作了蒙汉双语“检民联系卡”,发到群众手中,并始终保持24小时不关手机,被百姓称为贴心“一叫通”。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广大优秀共产党员默默奉献、不辍进取的身影活跃在各行各业第一线。他们是拥有信仰与忠诚、职责与担当的人——

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桥头乡簿竹箐村新店小组界务员杨天才30多年坚守在巡视边境线的岗位上;因为放不下山里娃娃,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19岁走上山村学校的三尺讲台,一干就是30多年;因为“这活总得有人去干”,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排水集团顾乡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长荀笑红从没想过要换了这份“苦脏累险毒”俱全的工作……

先进源于责任,优秀彰显党性。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忠实履行着职责,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