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罢工影响欧锦赛?法国总统:采取一切必要保障措施

2016-06-10 18:50:08 郑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郑斌)2016年欧锦赛将于10日揭幕,但是由反对劳动法改革引发的多行业罢工示威持续了3个月仍未降温。法国总统奥朗德9日表示,面对铁路和垃圾清理等多个行业的罢工活动,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妥善应对欧锦赛的到来。他呼吁每个人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奥朗德指出,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接待和运送球迷,并且使比赛在安全的条件下进行。他说,如果10日需要就欧锦赛采取相关决定的话,他将作出决定。

10日晚,东道主法国队将在巴黎北郊圣但尼的法兰西体育场与A组对手罗马尼亚队对垒,就此揭开2016年欧锦赛的大幕。巴黎郊区快线列车B线和D线是通向法兰西体育场站的两条主要公共交通干线,而负责运营这两条干线的法国国营铁路公司驾驶员决定举行大规模罢工,因此人们担心,这两条重要公交干线10日可能无法运送几万名球迷。

巴黎警察局建议观赛球迷10日尽早抵达法兰西体育场,以方便球场管理人员进行安检等工作。

奥朗德指出,法国应该利用欧锦赛提供的机会,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他说,巴黎希望获得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办权,巴黎尤其应该展现其最好的形象。

组织罢工的主要工会组织--法国总工会总书记菲利普·马丁内斯9日表示,他不认为阻止球迷前往球场观赛是好的方法。但他同时指出此次罢工和示威运动还没有结束。马丁内斯说,法国劳工部长米丽娅姆·埃尔·胡姆里当天邀请他在本月17日举行见面会。马丁内斯说,几个月以来,他一直要求与劳工部长见面,讨论饱受争议的劳动法修改草案。

9日,法国各地仍有罢工和示威活动。当天,法航飞行员与法航领导层仍没有就飞行员工时安排及工资等问题达成一致。飞行员预定于本月11日至14日举行罢工,罢工将对法航的一些航班产生影响。

法国媒体说,法国巴黎希望获得2024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办权,但是近期法国经历的这次罢工浪潮可能会对其申办产生负面影响。

近日,巴黎市属环卫工人罢工,巴黎市区由他们负责的几个区连日来垃圾无人回收,堆积在道路边,严重影响环境。

9日晚,共有8万多人参加了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欧锦赛最大的球迷公园内的一个音乐会。球迷区的严格安保措施经受了考验,球迷普遍表示满意,认为度过了一个节日的夜晚。

法国人喜欢回顾当年的辉煌。10日凌晨零时10分许,收视率很高的法国电视一台开始重播法国队2000年欧锦赛夺冠的比赛录像,当时法国队战胜意大利队获得欧锦赛冠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