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路边摊气罐爆燃离她几米远 90后美女拖来水管冒死救火

2016-06-07 14:39:00 黄平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黄平

1日深夜,渝北区回兴街道发生惊险一幕:路边摊一个煤气罐泄漏起火爆燃,正在这时,一名90后美女与民警等一起,冒着随时爆炸的危险,用消防水枪将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惊险

路边摊煤气罐爆燃

1日晚11点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回兴街道伴山名都小区外一个路边摊发生煤气罐爆燃事故,存在爆炸安全隐患,请求民警前往处置。

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在距着火点约100米远时,民警便看见火光。事发路边摊位于一家KTV门口,人口较密集,一旦煤气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民警立即对现场市民进行疏散。

救火

白衣女拖水管扑灭

民警说,当时他们看到事发现场有一名个子高高的白衣女子,她拖着水管正与另一市民通过旁边的消防栓接水。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与他们一起灭火。“当时那个爆燃的煤气罐距我们只有几米远,十分危险。”民警说,几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也抵达现场,并进行专业处置。

民警这才发现,着火的煤气罐位于一辆卖烧烤的三轮车上。摊主周女士告诉民警,当晚她正在三轮车上卖烧烤,当时车上有两个煤气罐,“我突然听到煤气罐发出‘噗哧噗哧’的声音,低头一看发现煤气罐的软管处起火了”。周女士试图将火扑灭,但火势瞬间变大,她吓得扔下三轮车跑到远处,然后拨打了119。过路市民看到后,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消防官兵查看后推测,可能是周女士不小心打开了煤气罐阀门,煤气外泄时遇到火星,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故事

受过专业消防培训

昨晚,记者辗转找到了当时冒着生命危险救火的白衣女子,她叫李飞,今年22岁,家住渝北区花卉园,从事物业管理工作。

李飞回忆,1日下午下班后,她和几名朋友在回兴聚餐,晚饭后来到伴山名都小区附近一家KTV唱歌。当晚11点左右,李飞准备回家,便从KTV出来在路边打车,突然看到路边摊煤气罐起火。“我以前受过消防方面的专业培训,知道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该如何处理。”李飞说,她看到KTV的两名保安拿着干粉灭火器灭火,但火苗越蹿越高,“我马上到附近一家公司找来水管,然后和赶来的民警以及一名过路的男子一起,把水管接到消防栓上,再用水枪对准煤气罐浇水灭火”。

李飞表示,事后自己还是有些后怕,“不过当时的情况根本不允许我多思考,我也只是想早点把火扑灭”。

■提醒

煤气罐起火

先关阀门再打119

渝北警方提醒称,夏季是火灾高发期,市民遇到天然气或液化气燃烧,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要先关闭阀门,再拨打119求助;同时,寻找最近水源对着火点进行降温处理,如果着火点附近有人,要及时进行疏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提醒

紧急处理煤气罐爆燃三大招

渝北消防支队相关人士介绍,煤气罐爆燃一般是因为连接罐体的软管发生破损后导致煤气泄漏,漏出的煤气遇火星燃烧,或由罐体阀门未关紧所致。该人士说,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可先尝试关掉阀门,如果不行则应立即拨打119;在等待消防官兵到来期间,如果情况十分紧急,市民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用以下方法进行处置。

1.火苗刚出现时,在做好自身保护措施的同时,戴上浸湿的手套迅速关闭煤气罐阀门;2.如果关闭未果或根本不能关闭时,可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如果仍无效,可用消防水枪对着罐体进行降温处理;3.如果火势仍无法控制,可用浸水后的麻布类织物覆盖在煤气罐上灭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