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2016年各地高考作文题

2016-06-07 11:25:32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广东(全国卷):

广东高考作文题目 看四格漫画写作文

阅读漫画,结合材料的内容和语义,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问题,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央视记者魏星)

全国二卷:语文素养提升大家谈

对于中学生来说,语文素养的提升主要有三条途径:课堂有效教学、课外大量阅读、社会生活实践。根据材料,从自己语文学习的体会出发,比较上述三条途经,阐述你的看法和理由。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

全国三卷:小羽的创业故事

阅读材料,综合材料内容及含义,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四川:

四川2016年高考作文:材料涉及市场规范与诚信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阳帆)每年高考第一门语文作文题都是大家热议的焦点。今年,四川语文使用全国卷,作文题目是什么呢?

6月7日上午11时5分,有考生提前交卷走出了成都市盐道街中学考点,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高考全国卷的作文要求根据材料,题目自拟,写一篇800字的文章。据考生回忆,具体材料大概为:某人推出花茶新工艺,但很快被模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他担心会破坏这一市场,于是公开工艺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最终规范了市场,自己也成了致富带头人。

北京:

2016年北京高考作文题公布

【2016年北京高考作文题来了!】北京高考微作文题三个:①给即将进入高中学习的学生建议。②不少班级家长自己组了微信qq等班级群,谈谈看法。③请以“荷”为题,写一首诗或一段抒情文字。(以上不超过150字)语文大作文题二选一:①《“老腔”何以让人震撼》;②《神奇的书签》……要是你,怎么写?

上海

2016高考上海语文作文题公布

【2016高考上海语文作文题】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更容易进入大众视野,评价他人生活变得越来越常见,这些评价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人们对“评价他人的生活”这种现象的看法不尽相同,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思考。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江苏

2016年江苏高考作文

中国江苏网6月7日快讯 本网多路记者最新获悉,今天上午开考的2016江苏语文高考作文题围绕“个性与创新“做文章,大致为:俗话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也有人说“有话则短,无话则长”,无话的时候也要说出自己的见解。在这个时代,是彰显个性还是提倡创新?以此为题材,写800字作文。

天津

2016天津高考作文

请根据下面的材料,写一篇文章。

在阅读方式多元化的今天,你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宽广无垠的网络空间中汲取知识;你可以借助多媒体技术,“悦读”有形有色、有声有像的中外名著;你也可以继续手捧传统的纸质书本,享受在墨海书香中与古圣今贤对话的乐趣……

当代青年渴求新知,眼界开阔,个性鲜明,在阅读方式的选择上不拘一格。请围绕自己的阅读方式,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要求:①自选角度,自拟标题; ②文体不限(诗歌除外),文体特征鲜明;③不少于800字; ④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浙江

2016年浙江高考作文题

作文题目二选一。

1、材料作文: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在普林斯顿大学2010年毕业典礼上讲到: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而选择比天赋更重要。以此为话题写一篇议论文,题目自拟。

2、作文题目:《互联》

江苏

2016年江苏高考作文题

江苏:彰显个性还是提倡创新

俗话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也有人说“有话则短,无话则长”,无话的时候也要说出自己的见解。在这个时代,是彰显个性还是提倡创新?

以此为题材,写800字作文。

山东

2016年山东高考作文题

阅读材料:我的行囊,在人生的路上,行囊里有很多东西,有些东西已经准备却没有用到,有些没准备却用到,有的马上就要用,有的一直陪你走到最后。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②自拟题目;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