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科技 > 正文

自主创新+产业集聚 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芜湖"样板"

2016-05-21 14:08:23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推广普及——

分时租赁丰富新能源汽车应用场景

当前,芜湖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形成了上游原材料与元器件,中游整车、电机及电源管理,下游充电设施及各类售后服务,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充电站及其配套设施、新能源汽车销售、整车或电池租赁的完整产业链。其中,在推广新能源汽车上,开创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易开租车”模式。

遍布各处的新能源汽车租赁点,是芜湖独特的“城市风景线”,只要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完成租车、支付、还车的整个流程

据统计,驾驶证的保有量是汽车保有量的1.5倍,也就是说,会开车的不一定有车开,而在芜湖,你可以选择租赁一辆新能源汽车。

遍布各处的新能源汽车租赁点,是芜湖这座城市独特的“风景线”,在这里,如果您需要租车,只要通过“易开租车”手机APP,就可以完成租车、支付、还车的整个流程,同时1小时15元,24小时65元的资费性价比也很高。

“尽管开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但很多家庭并不是每天都需要使用,加上养车成本高,为了偶尔的需要,保有一辆车并不划算,这时候,如果能方便快捷地租到车,同时租车花费又不高,自然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易租租车负责人告诉记者,易开目前在芜湖有1160辆新能源车投入运营,可以实现用户自助取还车,已建成55个租赁点,为芜湖用户提供了数万次的用车服务。“易开租车”的主要车型就是芜湖自己生产的奇瑞eQ ,续航公里数可达180-200,车辆百公里能耗为12度电左右,时速可达到100km以上,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需要。

杨小姐家只有一辆车,平时和老公换着开,偶尔两人都需要用车的时候,就会选择租赁,“在芜湖租新能源车很方便,还不用加油,应对不时之需的同时,少了不少养车成本。而且现在雾霾这么严重,开新能源车,没有为大气增加污染的负罪感,感觉自己为环保出了一份力。”杨小姐告诉记者,以前觉得新能源汽车不成熟,充电麻烦,续航里程短,通过这段时间的使用之后,发现新能源车各方面的体验都不错,“续航里程在市区代步、短途绰绰有余,驾驶上跟汽油车并没有什么不同,加上车体噪音小,开起来很舒服,现在身边很多人都在考虑买新能源。”

易开租车董事长兼CEO严道远告诉记者,易开的客户转化率和复购率很高,公司通过优惠券的方式,把汽车的闲置时间换成客户的转化率,“用户首次使用觉得车很新,还车方便,还不需要加油。这种体验甚至比开自己的车还要方便,自然会再次使用。另外,易开的口碑效果也不错,平均新增客人里面,有60%以上是靠口碑推荐的。”

据严道远介绍,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在芜湖开通200个租赁点,投入2000台车,以前的55个租赁点的选点是根据市民办事的便利程度,下一批的一百多个点基本上是数据说话,根据车子的停留时间、流动方向来选择,“我们花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在芜湖摸索并验证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可行性,并计划在两年内向包括北京在内的几十个城市推广,为社会提供既绿色环保又经济方便的出行方案,真正打通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场景。”

“以自主创新振兴民族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创新能源普及应用新模式,承担引领汽车走向绿色之路的角色和责任。”贾安祥表示,奇瑞新能源将和基地所有企业一起,通过自身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促进人、车、自然的和谐发展,为人们打造“科技、环保、和谐”的绿色交通系统,为人类清洁的未来世界作出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